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旗舰车来袭,4.0T V8双涡轮卖200万,网友:买不起

2021年01月05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

“西装暴徒”最早是用来形容电影里外表平平无奇但打起架来心狠手辣的男性角色,代表人物有007詹姆斯 邦德和疾速追杀中的约翰 威克。久而久之,这个词语也被用来形容性能出色的C级车或者D级车。奥迪旗舰车来袭,4.0T V8双涡轮卖200万,网友:买不起

而说起BBA当中哪一个品牌与“西装暴徒”联系最为紧密,我个人认为是奥迪,因为奥迪车的颜色和造型一直给人一种文质彬彬的感觉,在运动和优雅两者之间表现最为平衡。几天前,奥迪旗下最有“西装暴徒”范的S8正式上市,新车配置非常简单,只有一款,售价为207.68万元。如果横向对比该价位上的其它产品,可以买到优惠完后仅需200万左右搭载12缸的宝马M760Li和拥有正牌运动血统的奔驰S级AMG S63,相比之下,非奥迪RS部门出身的S8L似乎没有太多性价比可言。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外观:更夸张的运动套件加持和中国独有的加长

奥迪S8L整体外观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稳重成熟的氛围,不过在细节位置加入许多彰显其自身与众不同的外观套件,包括中网处的“S8L”标识、标志性的银色后视镜、红色6活塞刹车卡钳以及尾部四出排气等,将其与普通版A8L区分开来,彰显出更强烈的运动氛围。、

另外,针对加长轴距的宝马M760Li,新款奥迪S8L同样也在轴距上做文章,长度达到3128mm,从B柱往后视觉效果有明显的拉伸感,不过由于国内普通版A8L也是长轴车型,所以看久了也没有那么别扭。

内饰与普通版A8L造型相近,依然是奥迪家族三屏设计,具有很浓郁的科技氛围,方向盘为四辐式造型,底部带有象征性能的S系列标识,配备表面带有菱形纹理的S标运动型定制座椅,将运动与豪华完美结合。

动力:不辱旗舰身份的水准

虽然不是顶级的RS系列,但毕竟是S系列的轿车旗舰,所以全新S8L搭载了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加入48V轻混系统以改善大排量发动机低扭不足和怠速油耗问题。最大马力为571匹,峰值扭矩为80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绝对性能参数对比12缸的M760Li略低,不过综合12缸发动机带来的重量影响的话,实际两车在前段和中段的加速能力非常接近,这点从同为4秒左右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即可看出,不过在后段200km/h之后的再加速对决上,宝马12缸的优势就会突显出来。

尽管新款S8L性能非常强悍,但买它的消费者还是会优先考虑它的舒适性,S8L配备了顶级豪华车才有的“魔毯”功能,通过设置在前方的摄像头实时扫描路况,再由系统自动匹配最恰当的悬挂阻尼,无时无刻提供最舒适的驾乘体验。

与目前普通版奥迪车型一样,即使身为顶级旗舰的S8L也无缘机械式托森差速器,替换为机械扭矩限滑差速器,虽然这让许多迷恋奥迪四驱的粉丝倍感失望,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机械式托森差速器的确能给到驾驶员足够的驾驶信心,但不可否认的是过高的重量对于追求速度的S系列来说是一种负担。

尽管在许多消费者眼里一台换了发动机的A8L卖到200万的价格非常离谱,但在我看来是非常合理的存在,首先S8L是奥迪轿车系列中的旗舰车型,对比同等级别的宝马7系奔驰S级,它们的售价也均处在该价位区间。其次,无论是设计、科技、用料、性能等多方面,均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不过话说回来,这个价位可以选择RS6这类性能更纯粹的车型,虽然相比S8要低上一个级别,但正统的RS系列产品以及旅行车的个性造型,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在实用和性能之间的平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