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荣威i6MAX:粗暴踩油门,变速箱能将挡位精准无误挂进去

2021年01月05日 17:31:03
分享到:
来源:

荣威近一年时间动作可谓是业界最多,不仅发布全新高端电动车品牌,而且将使用多年的狮标进行重新设计,样式风格向年轻化方向靠拢,而且不仅仅是品牌LOGO,旗下RX5 PLUS也更换为全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凭借着超高的颜值和丰富的科技配备,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稳定在万辆以上。而在轿车方面,荣威继续发力,在荣威i6的基础上打造出实力更强、定位更高的荣威i6 MAX。

外观:前卫个性

作为荣威第二辆应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车型,i6 MAX的外观设计与i6截然不同,以往墨守成规、整齐划一的线条不复存在,风格也从面向家用车的简洁大气转变为迎合时下年轻化市场风向的个性与运动。前脸进气格栅造型非常复杂,官方赋予其"荣麟展翼"的个性称呼,两侧大灯造型犀利,并与中网相接,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大灯为全LED灯源,其中日间行车灯造型呈"T"字形,有效提升车辆辨识度。除此之外,两侧通风孔区域使用荧光绿装饰件进行点缀,增添时尚氛围。

车身侧面简洁流畅,贯穿式腰线从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带来更修长的视觉效果,虽然车顶并没有采用国产车惯用的溜背式设计,但传统的三厢造型更契合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审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2*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尺寸对比同级竞品具有一定优势。

尾部没有延续车头嚣张、运动的视觉效果,整体风格与荣威i6非常接近,不过在细节方面还是可圈可点,例如起到呼应作用的"T"字形尾灯,贯穿式镀铬饰条等。除此之外,底部保险杠区域采用造型颇为运动的扩散器,同时两边带有排气装饰。

内饰:豪华与科技相结合

荣威i6 MAX车内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搭配上大面积的银色装饰面板,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对称式布局看起来非常直观且耐看。内饰用料也符合其MAX定位,除了银色饰板之外,中控台采用大量软性材质进行覆盖,表面纹理比较细腻,摸起来并不会感到粗糙。而经常接触到的扶手位置则是用更高级的皮革材料包裹,档次感油然而生。

三幅式方向盘手感紧实,大小适中,属于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产品。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清晰、可调整的信息选项很多,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习惯进行定制操作。

全车最重要的配置当属这块14.3英寸的竖置液晶触摸屏,内置斑马VENUS车机系统,整体UI和界面风格都看齐当前智能手机的设计样式,给人与时俱进的感觉,使用过程中响应速度很快,基本上指哪打哪,没有出现让人烦躁的卡顿和触控不灵敏的情况。功能方面除了常规的语音、导航、娱乐之外,还支持第三方程序的下载,带来更好的功能拓展性。稍有不足的是屏幕黑边有些过宽,科技感有所打折。

空间:分段式天窗是亮点

荣威i6 MAX座椅表面采用仿皮材质覆盖,在白色条纹帮助下,看起来有种英伦风的感觉,主驾驶位带有8向电动调节,不过副驾驶只有4向并且均为手动控制。上方分段式天窗是一大亮点,这样的设计在许多电动车上见过,但在燃油车上还是第一次看到,视觉效果还是比较震撼的。

动态:家用风满满,但动力有惊喜

动力方面,荣威i6 MAX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峰值扭矩27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名爵旗下车型上也有搭载,实际表现可圈可点。

173匹马力带动这辆整备质量一吨出头的小车可以说非常轻松,动力完全没有问题,同时得益于发动机在1750rpm的时候便可输出最大扭矩,城市里红绿灯起步、跟车非常轻松,中低速区间涡轮迟滞情况几乎不太能感觉出来,整体加速过程比较连贯。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驾驶时存在感很低,正常驾驶时感觉不到它的换挡动作。随后为验证在激烈驾驶时的平顺性,我刻意使用较为粗暴的油门踩踏方式去"折磨"它,希望它能出现一些较为明显的缺点让我吐槽一下,但事实上,无论我在哪个速度区间以何种力度去踩踏油门,这款变速箱都能将挡位精准无误的挂进去,并且动作还非常优雅。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双离合变速箱正变得越来越好了。

底盘部分,荣威i6 MA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属于该价位比较罕见的配置。风格偏向家用,悬挂阻尼比较适中,面对快速变线和过弯时,能给车身良好的支撑作用,不至于出现侧倾过大的情况。不过在面对像连续减速带等这类考验回弹处理的项目中,i6 MAX悬挂则会出现速度过快的情况,过程中会有明显跳动传递至车内。

总结

综合来看,荣威i6 MAX是一辆比较"水桶"的车型,虽然它在各方面表现都不是级别最强,但它面面俱到的车型特征同样是许多车型所无法达到的高度。过去的荣威一直走家用化路线,取得了一定成绩,而在察觉到市场流向发生改变之后果断转型,全面向年轻化靠拢,这种大局观并不是所有车企都具备的,也正是因为敢打敢拼的精神,才造就出i6 MAX这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