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下犯上”行不行?名图、迈腾、雅阁,哪款更值得入手?

2021年01月05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十代索纳塔的市场表现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铩羽而归”,早在今年年初,十代索纳塔作为韩系车复兴的第一枪来到了我们视线当中,现代也是卯足了劲为其造势,在街头海报、网站首页中都能看到十代索纳塔的身影。就当人们都以为韩系车要卷土重来的时候,销售数据却狠狠的打脸现代汽车,自6月上市以来,截止到11月,索纳塔累计销量仅为14147辆,平均每月只卖出2000多辆车,而且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当中,销量不升反降,如此糟糕的市场表现基本可以宣告现代中型车复活计划首战告负。

不过,尽管索纳塔未能达到市场预期,但现代并没有放弃对中型车市场的进攻,毕竟车圈有句谚语“得B级车者得天下”。因此,在今年广州车展上,现代将全新一代名图带到了现场,希望能代替索纳塔征战中型车市场。不过要想从中分一杯羹,首要任务就是跨过德系和日系两座大山,而说起它们各自的代表车型,销量最高的雅阁和迈腾无疑是最有话语权的。既然如此,今天就将名图拉来对比雅阁和迈腾,看看哪一款更值得购买?

外观对比

新款现代名图依然延续了韩系车别出心裁的造型设计,扁平的车头以及分体式大灯,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遗憾的是,这种感觉仅限于车头,因为名图车身以及尾部造型都是传统的三厢轿车设计,没有加入太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这也可能是为了兼顾更多消费者的审美而做出的选择。

得益于溜背式车顶以及较低的车身腰线,雅阁外观一改上一代的成熟稳重风格,转而变成一位追求时尚运动的年轻小伙,并且恰逢汽车市场年轻化,使得雅阁在与同级对比当中具备更多优势。

虽然迈腾仍旧是一副“大众”脸,但经过去年改款后,看上去显得年轻许多,这主要是因为前包围造型线条更为复杂,带来一定时尚气息。

配置对比

由于新款名图并未公布正式预售价和详细配置清单,所以配置对比环节以雅阁和迈腾为主。不过在参考了网上一些图片和静态体验之后,了解到了高配版名图一部分配置信息。包括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双12.3英寸液晶屏、倒车影像、无线充电、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整体来说,配置丰富程度还是比较高的,毕竟韩系车在性价比方面是合资车当中最有代表性的那位。

回到雅阁和帕萨特之间,我选取了两款车比较走量的版本,分别是售价19.98万元的雅阁260TURBO豪华版和售价23.39万元的迈腾330TSI豪华型,虽然迈腾指导价要比雅阁贵上3万多元,但架不住大众优惠力度大,所以裸车成交价两车几乎相同。

有趣的是,被动安全方面迈腾要比雅阁多出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而雅阁则在主动安全方面更有优势,不仅带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而且还包含了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行车安全功能,有效防止走神和反应不及时所导致的交通意外。

除此之外,在有关用车舒适性和科技感方面,迈腾配置更为出色,对比雅阁多出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箱、全车无钥匙进入、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4向腰部支撑以及座椅加热等实用配置。

相比之下,雅阁车内配置只能说勉勉强强够用,但作为一辆售价接近20万的中型轿车,没有太多性价比可言。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雅阁搭载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194匹,峰值扭矩为260Nm,匹配CVT变速箱;而迈腾在排量上更有优势,搭载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6匹,峰值扭矩32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新款,采用现代集团最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马力和扭矩均不如前两款车型,但内置CVVD技术,通过延长或缩短进气门开启的时间,达到改变进入气缸内空气量的目的。

舒适对比

得益于标准中型车的三围大小,雅阁和迈腾都有着明显的尺寸优势,其中轴距方面迈腾更是达到了2871mm,不得不说,在MQB平台的帮助下,迈腾的车内空间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在内饰设计和用料方面,名图双联屏设计绝对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类型,同时车厢内部使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覆盖,并在空调面板和挡把操作台添加钢琴烤漆饰板,增加其高级氛围感。

而雅阁和迈腾虽然用料和做工都没有问题,但内饰设计上还是要稍微落后于名图,特别是迈腾,这套设计语言就算对比大众其它车型也是属于上一代造型。

总结

很显然,虽然名图定位为中型车,但由于索纳塔的存在,名图的产品力表现要明显落后于雅阁和迈腾,当然,一分钱一分货,名图的定价也会比这两款车型要低上不少。至于迈腾和雅阁之间怎么选,我个人更倾向雅阁,因为除了外形足够对我口味之外,这套1.5T+CVT的动力总成在稳定性方面更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