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真的省钱?比亚迪元EV用车成本调查

2021年01月05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

比亚迪元EV,在纯电动小型SUV市场中销量表现一直比较不错。后续上市的元EV535版本,把续航里程提升到了410km,也使其成为同级别产品中的佼佼者。

那么,比亚迪元EV后期的用车成本是多少呢?今天,我们就来计算一下比亚迪元EV的用车成本,顺便看看电动车的后期用车成本是否真的"省钱"。

月均用车成本:最高576元

保养建议:

比亚迪元EV的首次保养免费,一般首保时间建议为行驶12000公里或6个月(以先到者为准),保养项目为更换空调滤清器和全车常规检查;此后,官方推荐每12000公里或6个月保养一次(以先到者为准)。

具体保养项目花费:

小保养(更换空调滤清器和全车常规检查),算上工时费,价格大约在25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空调滤清器、变速箱油、制动液、防冻液和全车常规检查),算上工时费,价格大约在800元左右;计算下来,行驶6万公里的保养总费用约为2100元。

保险费用:

以指导价13.99万的比亚迪元EV顶配车型(2020款 EV535高能领航版)为例,选取较为齐全的险种,大约需要花费5000元,算上950元的交强险,总计大约5950元。

充电费用:

从车主反馈的电耗表现来看,比亚迪元EV的百公里综合电耗表现为14.6kWh/100km,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所属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峰时电价1.0044元/kWh,加上0.8元/kWh的服务费为例,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比亚迪元EV一年充电费用大概为5269元;如果使用家用交流电充电桩,充电费用事实上会更低一些。所以上面计算得出的5269元,其实是最高标准。

一年养车总费用:

所以假设车辆没有任何故障的情况下,根据上面计算可知,比亚迪元EV一年的用车费用大致共计6914元。

写在最后

所以经过计算,比亚迪元EV的一年用车成本为6914元,平摊下来,月均用车成本最高576元,应该说远远低于同级别的燃油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