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召回榜单公布:德系频数多,新势力召回原因花样百出

2021年01月05日 18:11:04
分享到:
来源:

回想起2020年,往事还是历历在目。停工停产、无车可卖、有车无人敢来买……好在一切都过去了,自2020年4月复苏以来,国内的汽车市场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整体产销上对比2019年数据也没有想象中的不堪,尤其是下半年的数据甚至同比上微增长。

但糟心的事,仍旧有。

据统计,2020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共发布了136次召回公告,涉及54个汽车品牌,累计召回问题车辆6622345辆,对比2019年下降1.63%。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召回数量下降。

根据中国经济网统计的召回榜单来看,日系品牌成了本年度的最大"贡献者",共计召回车辆3008806辆,占总量的45.43%;德系则是召回频次最高车系;造车新势力对比2019年召回数量增长最高,达145.42%。

日系召回登顶,却是憋屈

日系品牌还是有些憋屈的。从此前的高田气囊召回、"机油门"之后,好不容易缓过劲,今年又被"失速门"带回召回榜单。

根据日系品牌召回的原因来看,2020年大批量召回主要是电装问题燃油泵引发的"失速",因而不得不进行召回。召回品牌涉及三菱丰田雷克萨斯本田讴歌马自达6家日系品牌,共计2741469辆。也就是说,这300多万辆问题车中,超九成是因为供应商提供的燃油泵问题而进行的召回。

更可怕的是,"失速门"的召回或将有当年"高田气囊"的席卷之势。

美系不甘示弱,通用占大头

品牌排名第二的是美系通用,共计召回901525辆,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

其中,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昂科威在11月份一口气召回65万辆,原因在于制动软管接头部位的密封性与整车制动压力不匹配,存在制动液渗漏从而导致制动性能差。这也意味着,国内5年销售出的昂科威有超7成是问题车。

造车新势力,召回原因花样百出

2020年,造车新势力的销量也算是尝到了些甜头。譬如,特斯拉近50万辆的成绩。伴随而来的召回规模也同样激增。

根据统计,2020年,特斯拉、理想、威马、极星、零跑5家新势力共发布了8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46449辆。从召回数量看,似乎与传统车企对比有些杯水车薪,但对比销量来看还是有些令人心慌。

2020年10月,特斯拉因车辆前/后悬架部件可能发生断裂,召回29834辆问题车辆;11月份,特斯拉又就车顶饰板存在脱落风险而进行召回进口Model X共计870辆。此外,威马汽车因自燃事件召回1282辆汽车、理想汽车则是多起车辆断轴进而召回10469辆理想ONE,极星是逆变器缘故,销量、口碑两不佳的零跑则是因全景影像卡滞花屏+行驶中仪表黑屏而召回……

往夸张了说,当你开一辆新势力新能源车,你都不知道会发生的故障能有多花里胡哨。

召回车辆这么多,你是否中招?(文/青柠;审/尘外孤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