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前买车后应该做的事,做错了后悔好几年

2021年01月05日 21:42:0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羽卓

新的一年看懂哥推荐了不少车,轿车、SUV、MPV、豪华的、平价的、运动的、省油的.....不过我相信很多朋友还是纠结,迟迟没有下手。有些是因为纠结品牌、有些纠结车型、有些纠结优惠价格。所以今天懂哥和大家来聊聊这些干货,买车前买车后都应该做的事情,让你买了车以后没有后顾之忧,短时间晋升老司机。

买车前要做这几件事

无论说多少次,我相信很多朋友在买车前都还是会纠结一番的。比如本来计划买15万以内落地的车,结果发现似乎加几万块就能买到更高一级别的汽车,看了一圈下来已经把车型选到了25万内以内,但是回头看看钱包发现现实是残酷的。这种并不是少数,懂哥和身边朋友们也经常会看着看着就把自己忽悠了。

所以买车前首先一定要坚定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选车,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认定了价格区间,就要确定自己喜欢的车型,自己一人或者小家庭可以选择轿车,如果身材比较高大或者有多人乘坐需求可以选择SUV或者MPV ;车型选定了就可以考虑下自己喜欢、信赖的品牌,选出2-3个然后去4S店看看,进行配置及喜好的对比筛选。整个过程还可以实际的了解到每台车的不同优惠,最后选出自己觉得最合适且价格可以接受的,这样选车是最有效率且最省事的方法。

买车后要做这几件事

当买完车以后也不要以为就轻松了,买车只是第一步,买车后的很多事情做不好以后也会很麻烦。通常在4S店买车,在店内就会推荐你购买保险,为了方便也防止被骗,懂哥建议大家如果自己对于买车险还不熟,完全可以考虑在店内进行购买。车险简单来说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是一定要买的,且价格固定,商业险是根据你买的保险种类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建议如果是家用汽车,且车技一般的话商业险中的第三者可以买高一些,买到50万或者100万,这样也可以更有保障。上牌这些一般4S店也都包了,谈好后交给他们处理也会更省事。

另外,买车以后的各个证件、票据、车险单都要留好,以确保自己的利益,也方便了日后需要的时候翻找。当然很多朋友纠结新车的养护,主要的就是加油和用车习惯,按照油箱盖标注的标号去加油,如果日常代步总堵车,周末可以偶尔跑两次高速就够了。

如何享受最好的售后服务?

很多朋友也在后台会问,新车买回来要不要在4S店保养?怕4S店收费高,自己会被坑。懂哥建议大家新车买回来前3年最好还是在4S店进行保养,价格可能是要比外面高一些,但是质量有保障,有问题也可以找售后,而且不算脱保。

如果一味的追求低价格,在外面有可能会遇到一些“黑”店,这样一来就有了更多的安全隐患,得不偿失。当然,通过3年的使用期间,我们也可以慢慢的通过洗车和一些小零件的修车认识一些店铺,熟了觉得靠谱,那么以后也可以在此处保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