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两月,挡不住东风本田销量创新高

2021年01月05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估计没有任何一个车企敢保证,停工停产两个月,销量依然可以不跌反升。

对于东风本田而言,2020年是应该被铭记的。三座生产基地都位于武汉市的东风本田,其停工停产达50天之久,每日损失高达5亿元。

而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东风本田全年销量超过85万辆,不仅实现同比2019年上涨6%,更是创造年销量新高。诠释了属于东风本田的奇迹!

逆境中“修炼”

4月3日下午2点30分,在东风本田武汉一工厂总装车间,偌大的车间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生气。据东风本田介绍,工厂总装生产线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运行着,一辆接一辆的CR-V在总装车辆下线处缓缓驶出。员工们佩戴口罩,相互之间保持着安全距离,在自己的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

在疫情期间,东风本田的体系并没有按下暂停键。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客户服务的同时,从3月11日复产第一天,只生产了100多辆汽车,到4月6日,一天生产3000多辆汽车;仅用时26天,便实现生产一辆车只需50秒!

▲武汉东风本田二厂,工人们间隔1.5米,在生产线旁吃午餐(新京报摄于2020年3月)

2020年上半年,东风本田与武汉共克时艰,并快速实现复工复产,一步一步为下半年的发力打好了基础。

而从6月开始,东风本田提前进入冲刺状态,连续7个月刷新历史月度销量记录,一路高歌上扬!

从细分车型来看,本田CR-V作为2020年度东风本田的销量冠军,全年销量达到249983辆,并取得连续5个月的月销冠军;排在第二位的是本田轿车系列中的本田思域,全年销量达到245126辆,至今为止连续8个月销量突破两万。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销量突破了3万。排在第三名的是本田XR-V,全年累计销量168272辆,实现总购买人数超过85万。此外,本田的INSPIRE、艾力绅、享域和UR-V累计销售了近18万辆,东风本田销量可谓是全面开花。

此外,随着混动和纯电动汽车技术的成熟和群众对其接受能力的增强,在本田的电动化市场中,车型同时覆盖纯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全年累计销量达106101辆,同比增长68%。

懂生活、懂用户,新品每月排着队上

这份亮眼的销量成绩单,与东风Honda越来越懂生活,越来越懂消费者,始终和年轻人的步调保持一致,在契合他们需求,满足他们审美的基础上开展营销活动密不可分。

今年6月,作为今年首款新车型,全新UR-V以“新中产”亲近用户群,举办“你好,生活”畅想会激发新中产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也让品牌继续升温;随后,全新UR-V牵手《向往的生活》,克服重重困难,前往西双版纳,在一片浓郁的烟火气里就地取材;接着,携手新中产KOL举办了多场“品鉴·不凡”新中产沙龙,在国内多座城市将UR-V与不一样的高品位生活进行联结,尽显这辆旗舰SUV的高端典范。

7月10日,东风Honda新CR-V与开心麻花合作打造微电影《沈浪的思薇》的方式上市,向社会传递快乐,为用户引发思考。为感恩回馈车主的支持和依赖,新CR-V打造“尽情开怀”之旅,以及五城感恩巡礼“一切尽欢颜”活动,奉献一场场爆笑不断的欢乐专场,让人们在欢笑之余重拾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和热爱。

接着,思域燃擎之旅系列挑战赛,享域锐·混动“技术体验”活动等,让用户持续感受东风Honda的满满诚意。

2020年9月,东风Honda携手B站展开了对LIFE的“想象”,除了诸多二次元的形象之外,LIFE也留下了“来福酱”这个可爱的昵称。在LIFE上市发布会上,东风Honda与二次元高人气IP熊本熊,以及Z世代潮流乐队等跨界联动,以更社交化、年轻化的方式,与Z世代年轻群体共脉搏、共互振。这样更懂消费者的打法,在增加品牌形象亲切感的同时,也逐步塑造出了自己强大的竞争力。

这些做法,不仅与让东风Honda与年轻用户的距离更近了一步,同时也把汽车文化生活和积极乐观的态度传递给用户,让用户更真切了解到一个有激情的东风Honda。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还是东风本田的产品大年。在10个月内,其先后投放了全新UR-V、新CR-V、全新思域 Hatchback、享域锐·混动、M-NV、2021款XR-V、LIFE 等7款新车,疫情好转后,几乎是每个月都有新产品,年轻消费者能不爱?

是“武汉分之一”,更是市场不可缺的一份子

“浴火重生”这个词,恐怕对是千万武汉人民共克时艰后,取得的一次伟大胜利最好的诠释,这“千万分之一”中有着很多的面孔:他们是一个个冲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是一个个恪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普通人……而作为扎根武汉18年之久的工业企业,东风本田凭借着自身的品牌效应以及出众的质量可靠性,在新车市场获得了无数的赞誉。

成长于武汉这座有着“敢为人先、永不服输”精神的城市,东风Honda也培育了一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这也是自东风Honda诞生以来一路陪伴的坚韧品质。

即使近些年来自主品牌的向上与豪华品牌的下攻相互夹击,但东风本田依旧凭借着产品优良口碑,企业的担当,在中国市场上保持着领先的地位;即使面对着2020年疫情的暴击,东风本田依旧超越同期的成绩,在销量、增长率都超过大部分车企,这足以证明东风本田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经历的困难,正在使东风本田成长。相信在经受住这次考验之后的东风本田,将能在这场车市淘汰赛中走得更稳更远,用武汉话来说,就是:攒起劲铆起来搞!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及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