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上市重磅MPV盘点:别克GL8领衔,自主品牌崛起

2021年01月05日 22:37: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转眼之间,2020年已经收官。这一年新冠疫情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是一个重磅打击,但是从结局来看还是能够证明我国的汽车市场的坚挺,能够在疫情的影响下迅速回暖并且恢复得比此前更好。有这样的好结果,肯定也离不开各汽车品牌车企不断地推出新车。此次,MPV时代就将目光聚焦在MPV板块,带着大家来回顾一下2020年有哪些重磅的MPV上市。

新款别克GL8

上市时间:2020年4月/5月

指导价:23.29万-52.99万元

GL8在2020年的销量屡创历史新高,作为中国市场两大现象级MPV之一(另一款是五菱宏光),把GL8称作“真·MPV之神”当之无愧。

今年4月-5月份,别克GL8除对原有的版本进行升级之外,还上市了最受大家关注的别克GL8 Avenir版本车型,简单来说,这个版本等于是别克GL8的豪华高端版本。

新车内饰的设计虽然和普通版的GL8相似,但是无论是用料、配置等方面都比普通版的GL8要显得更加高端和豪华。并且别克GL8 Avenir有4、6、7座版本的选择,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力,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进一步提升了别克GL8车型的产品力。此外,选择6座车型的话,其第三排还可以实现“放躺”的姿势,如果说第二排是头等舱,那第三排怎么也是商务舱。

大众威然

上市时间:2020年5月

指导价:17.98万-26.48万元

威然是上汽大众今年9月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也是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该车的设计打破了传统MPV方正的的固有形象,用一种流线型、圆润的设计为消费者带来了属于大众的低调奢华风。前脸的横贯镀铬进气格栅进行了增大,满满的镀铬看上去不仅品质感很强,还多了一丝运动气息。尤其是车顶向下有一个微微倾斜的幅度,这在一般的MPV车型中是很难见到的,整个车身虽然很浑厚,但看上去却很动感。

尺寸方面,威然的优势相当明显。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356/1976/1781mm,轴距达到了3180mm,整个MPV界中都很难找到与之相媲美的车型,所以在空间方面威然是占据了优势。

此外,在车内大面积的真皮用料足以彰显上汽大众欲将其打造成高端产品的诚意。在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是高端MPV的标配,靠背能呈70°躺倒,无论是舒适性还是豪华感都营造的相当到位。动力方面威然搭载的是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传祺M8

上市时间:2020年9月

指导价:17.98万-26.48万元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传祺GM8不仅正式更名为了M8,而且也让大家眼前一亮。新车针对造型、科技、舒适和动力四大方面进行升级优化,配置感知价值超2万元,上市至今订单已超16000台,终端提车15000台,有这样的终端表现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全新传祺M8包含大师系列和领秀系列两种外观造型的七款车型,不仅颜值更高,内饰的调整以及配置的智能提升,让它的整体战力又提升了一个档次,不敢说是同级最强,但全新传祺M8作为自主MPV的标杆一点问题都没有。

荣威iMAX 8

上市时间:2020年10月

指导价:18.88万-25.38万元

MPV市场这么火,国产品牌岂能示弱?荣威酝酿造势了许久,终于推出了属于自己的MPV,也充实了自己的产品序列,新车外观与之前推出的概念车相差无几,前脸造型非常霸气,庞大的狮标与荣麟展翼格栅,就算是停在埃尔法旁边气势也不输,加上独特的贯穿式头灯匹配全LED光源大灯与尾灯,科技感也到位了。

在车内,iMAX8不但乘坐空间不小,并且第三排座椅还能够前后移动,就算满载也能给所有乘员提供舒适的体验。最让笔者印象深刻的是iMAX8搭载的魔吧设计,里面可以选装咖啡或者茶具套装。当魔吧缓缓的从前到后移动时,大家都惊呆了......设计师的脑洞真是够大的。

五菱凯捷

上市时间:2020年11月

指导价:8.58万-11.68万元

作为五菱“银标”战略下的首款车型,五菱凯捷首次提出“大四座家用车”概念,通过“4+X魔术空间”来满足全场景用车需求。外型看来也很上档次,要归功于前脸的“猎鹰翼阵”格栅,倾斜的竖向格栅与车标相得益彰,带来鹰击长空般的飘逸感。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布局,上方修长灯带为LED日行灯,下方四颗矩阵灯组为近光灯和远光灯,带来独特的辨识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但并未采用侧滑门。

五菱一直是做MPV的行家,不过要把产品定位和价格向上拉伸,也非易事。除了换装全新的“银标”,凯捷在产品表现上也必须有突破。这台车的外型做得算精致,内饰也统入当下流行的风格,而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再追求座位的数量,而是在空间的可利用率以及乘坐的档次感上做文章。从目前表现看,凯捷的销量稳步提升,五菱的品牌形象也逐渐在提升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