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人驾驶出租车来了,体积小巧运动灵活,未来能否普及呢

2021年01月05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各个领域都获得了极大的进步,包括汽车领域,也有了研究无人驾驶的基础。不过全自动驾驶始终有一个门槛,不管哪个车企,都未能达到真正的全自动驾驶,但在近日,有一家公司推出了旗下的首款产品,是一台无人驾驶出租车,引起了圈内的轰动。这台车让大家看到了,未来的公共出行可能是什么样的。

这台无人小车出自一家叫做ZOOX的公司,可能大部分人都没听过这家公司的名字,的确这是一家初创公司,并没有很大的名气。但他们的技术是非常强的,位于硅谷的ZOOX,是唯一一个获得加州自动驾驶牌照的公司,因为研究无人驾驶技术,他们已经被亚马逊全资收购,有了亚马逊的资金支持,他们很快就推出了这款成品出租车-Robotaxi。

这是一款智能化的纯电动出租车,专门为密集的城市交通而设计。从外观上看,这台电动小车长的很方正,四角是四个轮子,中间是一个长方形的座舱,看起来既科幻又可爱。中间是侧滑门,打开后就是乘客面对面乘坐的座椅,空间利用率非常高。

这台电动出租车长仅为3630mm,高为1936mm,是非常小巧的一台车,但内部空间很宽松,因为它是全自动驾驶的,并不需要设置驾驶舱和相关的控制装置,省去了极大的空间。面对面的四个座椅,足够乘坐四个人,并且还放下了扶手和杯架以及储物槽,四位乘客坐进去一点都不会觉得挤。这台车还配备了星空顶以及大玻璃天窗,娱乐功能也非常丰富。

据了解,Robotaxi将会搭载一块133kwh的电池组,可以运转超过16个小时,最快速度达到121km/h。这个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至少在城市通勤中是够用的,续航也没有短板。而且这台车的设计也很有趣,它并没有传统的车头和车尾之分,可以向两边行驶,而且四个轮子都有转向的能力,运转起来十分的灵活,即便是在很狭小的街头,也能完成转弯的操作。

为了保证安全,这台车配置了特别的传感器,在车的四个角上观察周边的视野,用来减少盲区,保证安全。不过即便如此,这种无人驾驶的出租车,依然不被看好,民众对于这种高科技的使用还是有些担心。不过这款车让大家看到了,未来的出租车可能是什么样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