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十佳车企|北京现代回归正轨,杜君保重塑品牌

2021年01月05日 23:47:01
分享到:
来源:

积极引进新技术产品

2020年中上任的杜君宝,升职后就遇到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从7月上市第十代索纳塔,到10月正式推出第7代索纳塔,总是在同步换代上落后的北京现代,当年一口气引进3款全新车型,推出5款换代车型。

及时将总部新车引入中国市场,终归对北京现代改善形象起到效果。公开数据显示,第七代伊兰特2020年12月共销售19,433辆,环比增长63.8%,上市68天共销售39,850辆。

伊兰特是现代集团旗下经典车型,1990年就已诞生,自2003年引入中国市场以来,伊兰特经历了曾以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为名称,第四代车型一直到第六代车型,都没有以“伊兰特”命名。对于此番回归过去名称,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杜君保曾对外称:“第七代伊兰特是我们重新找回品牌自信、品牌口碑的一款车。”

A级车伊兰特巩固了北京现代销量的基本盘,B级车索纳塔虽未能如伊兰特热销,但对改变现代低价形象也有所成效。上市初期,索纳塔10天销量曾突破3000辆,在汽车市场,向来是得B级车者得天下,B级车对于拔高车企品牌形象起到四两拨千斤作用。

第七代伊兰特和第十代索纳塔之所以对北京现代至关重要,因这两款车均是基于现代集团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而来,而该公司2019年推出的新领动、新胜达等车型都是现代原有平台产品。二款车在华市场反馈如何,标志着现代集团新技术是否得到中国消费者认可。

配合宣传活动扩散口碑

GMP平台车型与原有平台不同,在舒适性、降低风阻系数、油耗等方面均有提升,其搭配的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CVVD等现代汽车的创新技术,可将油耗降低4%,能耗提升5%。“i-GMP平台在大幅提升北京现代技术实力形象的同时,为新产品提供更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北京现代内部人士曾公开表示。

2017年以来,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现代集团在华接连失意,其合资公司北京现代业绩也不断下滑。眼看销量不如从前,现代总部放弃将全球热销车型引进中国,部分车型同步换代明显迟滞。车型引进不及时同时,为了冲销量,北京现代采取“以价换量”策略,致使其品牌形象与低价联系起来。杜君保正是在北京现代光芒渐淡,处转型关键期中出任中方一把手。

2020年6月末,过去主管生产的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杜君保,接替刘宇成为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不同于刘宇以销售起家,杜君保长期在生产部门任职,曾担任北京现代第一工厂、第三工厂厂长。

对于升为北京现代中方一把手,杜君保曾表示,“之所以敢于承担这份责任,我看中的是大家对北京现代的期盼。我们基本上确定下来了北京现代基本的管理、经营战略以及未来十四五的规划,中韩双方董事会也认可了我们经营思路和策略,目标就是要让北京现代重拾辉煌。你看到今天的第七代伊兰特,看到明年的第五代途胜的时候,就会看到北京现代的信心和方向”。

新技术产品问世还不足以提振销量,尽管出身于生产部门,杜君宝时代的北京现代配合以积极营销活动。2020年间,现代嘉年华先后在沈阳、郑州、长沙、武汉、苏州、昆明、南充、宁波和厦门九大城市举办,以达到“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现代新技术,并把口碑扩散、分享以及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