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三巨头年销量出炉,实力不容小觑

2021年01月06日 00:39:01
分享到:
来源:

头部车企发布20年销量数据

刚刚进入2021年,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也都纷纷公布了2020年的销量数据。下半年以来,车市在“后疫情时代”增速明显,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这也让国内的造车新势力收益颇丰。其中以蔚来、小鹏及理想汽车为代表。

作为最早实现量产交付的新势力品牌,蔚来在2020年的销量成绩“一马当先”,也成为了新势力年度销量冠军。1月3日蔚来公布销量,在2020年12月份的销量达到7007辆,2020年全年累计交付了43728辆车,当前总用户数超过7.5万。连续五个月创单月交付数新高,并连续九个月实现同比翻番。

小鹏汽车在1月4日公布了其2020年12月及全年交付成绩,12月总交付量达到5700台,全年累计交付27041台。从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到,今年第四季度,小鹏汽车交付了12964辆,几乎占全年销量的一半,涨幅明显。

在三家头部车企中理想汽车虽然最晚完成量产交付,但成功的在2020年追赶上新势力第一梯队。理想汽车12月共交付了6126辆,全年总计交付32624辆。对于理想今年的成绩,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曾公开表示:“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每一个车主家庭的信任和支持。2021年我们将持续提升能力,为大家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精致的产品和服务。”

业内人士任万付指出,从蔚来、小鹏以及理想的年度销量情况来看,三家车企表现都可圈可点,足以称得上是国内“头部新能源品牌”。

国内新能源车企实力攀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销量稳步增长的同时,蔚来还在近日发布了官方二手车政策,表示将在5年内陆续投入30亿元运营该业务。具体运营层面,针对老车主,蔚来表示在用户考虑换车的时候,将能有以“极具竞争力的收购价”对旧车进行收购。同时,对出售旧车后继续复购蔚来产品的用户,蔚来表示能享受6折电池升级,换电权益移到新车、NIO Pilot自动驾驶折扣等权益。

小鹏汽车于2020年12月11日,宣布完成上市后的首次增发,融资额达25亿美元,创下中概股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股票增发。在充足的资金支持下,小鹏汽车的生态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为进一步解除用户的里程焦虑,小鹏汽车于今年9月底发布了超充免费加电计划。据统计,截至12月29日,小鹏汽车已在95天内实现100个城市、670个站点终身免费充电服务。

理想目前仅有一款车型在售,但在销售网络布局方面,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52家零售中心,覆盖41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114家,覆盖83个城市。

上述汽车分析师坦言,虽然三家新势力车企今年成绩可嘉,但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Y也已上市开始交付,拥有相同价格定位的国内品牌市场压力骤增,所以国内造车新势力2021年仍旧会“继续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