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146万辆,上汽通用冲刺汽车智能化

2021年01月06日 00:50:01
分享到:
来源:

别克主力,全年销量仍下滑

继2019年起开始走下坡路的上汽通用,2020年仍未止步。1月4日,据上汽通用官方发布,2020年上汽通用全年销售146.7万辆,公司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分别销售92.6万辆、31.1万辆、23万辆。

2020年年销146.7万辆对比2019年160万辆的销量,仍难掩下滑。据数据显示,2019年上汽通用全年累计销量为160万辆,继2017年200万辆后一路下滑,2019年上汽通用旗下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同比齐下滑。

8月上汽通用突破2000万产销,成为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之后第三家破2000万的车企。只是2000万背后隐藏着上汽通用的三品牌颓势。2019年雷克萨斯以万台销量差距几乎追平凯迪拉克,2020年4月份终端售价比凯迪拉克高的雷克萨斯,月销23150辆,超过凯迪拉克成为二线豪华品牌榜冠军,而在2020年前11个月,雷克萨斯销量20.26万辆超过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反超的同时,雪佛兰前十月同比下滑35.8%,而曾经红遍中国市场的科鲁兹和赛欧在2020年宣布停产。2020年雪佛兰销量支撑多靠价格下调。“目前店内雪佛兰所有车型都在降价促销,基本上优惠幅度都在4万左右;近些年来雪佛兰车型都在降价促销。”一位雪佛兰销售负责人告诉中车网。

上汽通用146万年销量中,63%销量源于别克。近两年别克深陷三缸机桎梏。今年3月,别克英朗车型回归四缸机,销量逐渐回春。2020年12月别克英朗销量突破四万大关。别克销量增长或成为上汽通用爬坡的主要动力。

聚焦新四化,待时回归

尽管2020年全年销量较2019年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上汽通用聚焦“新四化”,加速新能源领域以及智能网联化布局。新能源领域,上汽通用汽车已实现了对HEV全混动、PHEV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多样化新能源技术型谱和48V轻混动技术的全面覆盖。而全新一代电子架构助力OTA升级。12月,上汽通用汽车首次针对车载互联系统启动大规模OTA升级,覆盖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旗下的17个车系。

不过对于目前传统车企都在做的OTA技术,上汽通用车联产品相关负责人也对中车网表示OTA升级过程中面临资源配置层面的困难。其称,每次做OTA之前需要考虑市场上存量车型软件版本,这就要求兼具适用所有车型的能力。继而种类繁多,对于资源来讲是很大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