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倍万万没想到,“菅义伟下台”突然在日本炸锅

2021年01月06日 00:55:01
分享到:
来源:

日本政局在今年发生了巨大变化,前首相安倍晋三因为身体抱恙已经辞去了首相工作,他此前的得力手下菅义伟走马上任。但安倍万万没想到,"菅义伟下台"突然成为日本网络媒体上的热门话题,到底发生了什么?原来是菅义伟和学术机构产生了矛盾,引起了公愤。看来,首相职位也不是那么好当的,菅义伟想要走得远,还有很多需要向安倍请教。

菅义伟被公众抨击

来自海外网的消息称,近日日本新上任的首相菅义伟在网络上被大众攻击,不少网友要求菅义伟辞去首相职务,直接下台。要知道,菅义伟刚刚上台才1个月不到,到底是做了什么事,遭到如此多人的抨击呢?

原来,菅义伟近期拒绝了6人进入学术议会。原本有105人在入选名单之上,但是菅义伟只同意其中99人进入学术议会,剩下6人则无缘入选。在过去,进入名单后,所有人都可以进入学术议会,菅义伟此次的决定也是历史首次,

菅义伟给出的理由是考虑到预算,按照法律章程,他做出了最终决定,和学术自由无关。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被拒绝的6个人此前都反对过安倍的政策。

菅义伟的野心

看来,这位日本的新首相做事比安倍更为果决。这一点,从之前联合国大会上日本的提议也可以看出来。日本在联合国会议上表示,现行的安理会架构已经过时,联合国需要进行改革,以扩大其影响力。

说白了,日本就是想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行列,这个想法由来已久,日本认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可以在联合国发挥更大的作用。和日本有相同想法的还有德国、巴西、印度等几个国家。但是,经过这么多年,日本的想法仍旧没有在联合国获得认同。

对中国的态度

另外,菅义伟的外交政策也延续了安倍时代的方针。最重要的一点仍旧是和美国搞好关系,美日同盟不会因为首相换人就发生变化。同时,日本也想发展和周边国家的关系,包括俄罗斯、中国、韩国等等。但是和中国之间,日本看中的是经济利益。日本仍旧在钓鱼岛等问题对中国抱有敌意,和美国一样,日本仍旧担心所谓的来自中国的"威胁"。接下来,菅义伟还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周边国家警惕和防范。

注:本文转载自网络,不代表本平台立场,仅供读者参考,著作权属归原创者所有。我们分享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有侵权,请在后台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