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石油换中国武器,民众高喊美军滚出去,除伊朗外又一国与美闹翻

2021年01月06日 00:57: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东地区,伊朗绝对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强国,在世界其他国家看来,它是反美先锋;但在美国看来,伊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流氓国家,美国无时无刻都在想着如何拔掉这颗“眼中钉”。

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反恐战争以来,美国就在伊拉克长期驻扎着军队,虽然数量在逐年减少,但是对于伊拉克来说也是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今年一月份,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境内被美国暗杀,不仅引起了伊朗的强烈抗议和报复,在伊拉克也同样引发了抗议浪潮。伊拉克人认为,美国在一个主权国家随意杀人,这是对一个国家主权的践踏和侮辱。

.

.

对此,伊拉克议会一致决定,要求美国军队立刻滚出去,据了解,目前美国在伊拉克驻军数量约6000人,面对伊拉克官方的“驱逐令”和伊拉克民众日益高涨的反美声浪,作为世界头号强国的美国也感到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

.

如果撤军,那么耗资上万亿美元、牺牲数千名美军换来如今在伊拉克的种种就会白白打水漂,而且有可能会失去对伊拉克的控制,进而导致中东战略彻底崩盘;如果不撤军,又会面对各方压力和难以防御的各种偷袭。

经过反复权衡,美国最终以打击极端组织为由,拒绝了伊拉克的撤军请求,当然根本原因还是美国不愿意放弃伊拉克这个国家,毕竟在中东地区伊拉克十分重要。而且伊拉克旁边还有伊朗这个“肉中刺”,德黑兰在伊拉克境内培养了许多自己的势力,甚至一些亲伊朗组织与伊拉克高层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可以说伊朗是伊拉克除美国之外影响力最大的一个国家,如果美国撤走,伊拉克有可能会倒向伊朗,美国自然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一旦伊朗得逞,美国将损失惨重。

为了逼迫伊拉克“低头”,美国使出了一系列肮脏手段,例如卡住伊拉克的“钱袋子”,限制伊拉克中央银行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提款;以制裁豁免期(美国重新制裁伊朗,给予伊拉克制裁豁免)要挟伊拉克确保美方人员的安全等等,对此,大量伊拉克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美国的霸权行为。

伊拉克议员表示,为了防患于未然,我们应该做多手准备,不仅在国防上不能过于依赖美国,民生经济方面也不能被美国卡脖子。据了解,伊拉克在近一个月签了6份合同,涉及供电协议和加速开采本国天然气等。

同时,伊拉克还组织军事专家组前往俄罗斯和中国采购武器,目前伊拉克已经与俄罗斯恢复了关于采购S-300的谈判;由于我国对于能源的需求量比较大,伊拉克也同意用石油来换取我国的防空系统。对此,美国称伊拉克的做法不合理,并提出无理要求,只能采购美国的武器,毕竟军火贸易利润非常巨大,美国不想肥水流到外人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