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在2010年之后 丰田车的碰撞分数就直线上升?

2021年01月06日 02:32:01
分享到:
来源:

倒退10年,如果说什么车最不禁撞,那非日系车莫属,如果说一个准确的品牌,那么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丰田。也许是树大招风,也许是基数太大。无论如何十年前的丰田车在碰撞安全方面向来没有高分印象。

然而进入2010年以后,丰田逐步在中国引入混合动力车型后,在人们还没有了解什么是混合动力的时候,丰田车的碰撞安全实力却徒然增长,到了2018年,丰田汽车的碰撞成绩甚至排名第一,无论是C-NCAP还是中保研,丰田车的碰撞成绩都是顶级的,这是为啥?

实际上这是丰田的一个战略转型,背后的原因还真跟混合动力没有直接关系。混合动力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丰田的一个新能源动力战略。到了2010年丰田混动已经发展了三代。但到了2012年左右,丰田又有了新的战略,一个是TSS一个是TNGA。

这其中“TSS”是主动安全系统,具体包括的就是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车道偏离示警(LDA)、自动远光灯(AHB)以及雷达动态(DRCC)“四大天王”组成,四大功能全方面保护车辆行驶时的安全。

而TNGA作为全新的丰田设计架构,原始目的是为了增加操控乐趣,转变丰田汽车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但这种转变带来的附加价值就是让丰田车的车身刚性变强了,被动安全直接体现在碰撞安全的分数上升。

在2020年底,广汽丰田北京举办了一场TNGA安全沙龙。在这场以安全为主题的TNGA沙龙活动中,现场不仅展示了凯美瑞这款TNGA车型供大家品鉴,还特别展示了凯美瑞切割车,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TNGA安全车身和安全设计。

另外,活动现场还对TNGA重新定义的5大安全标准进行了可视化的展具呈现,分别是超智能的安全技术、高标准的安全设计、全天候的安全关怀、超优秀的碰撞成绩、更可靠的安全保证等。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全系标配安全标准。不同于其他品牌高低配车型的配置差异大,TNGA架构下的车型无论哪个级别,大量同级更高的安全配置实现了全系标配,比如凯美瑞全系标配了10气囊、雷凌全系标配了8气囊胎压监测、全家族全系标配全LED光源、全系标配车窗夹卷双防、全系4门车窗一键升降等,对客户更有诚意。

此外,TNGA的安全标准还不仅仅是停留在车身安全上,从视野、车内空气质量、到选材,都做了全方位提升。TNGA低重心、宽视野的设计,让驾驶者前方、侧面视线相比非TNGA车型更好,行车更安全。空气质量方面,TNGA车型搭载的PM2.5过滤装置,达到了实时监测并可视化的净化,在启动10分钟内,PM2.5浓度可下降82%。

另外,凯美瑞、威兰达搭载的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除了空气净化功能,还具备对细菌和病毒的抑制功能,有效保护乘客的健康。即将上市的新款雷凌还将搭载CN95级空调滤清器,可对应PM2.5、PM1.0。

白希文总结:这两年丰田汽车在中国的安全口碑的突然转变,让很多国人都不明所以。尤其是C-NCAP给出五星好评后,很多人都怀疑是被充值,直到中保研给出高分,才让人相信丰田在车身安全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这个变化源于何处不得而知,因此广丰也在全国各地进行“TNGA安全沙龙”,讲解TNGA架构下的丰田汽车到底在什么地方发生了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