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尘埃落定 PSA和FCA集团合并进入倒计时

2021年01月06日 09:38: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的股东,在当地时间周一正式批准了有关双方合并的事宜。合并后,拟定成立的STELLANTIS集团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据悉,STELLANTIS集团的股票将在1月18日在米兰和巴黎的证交所开始交易,纽交所的交易开启时间定于1月19日。

当天,双方公司分别召开股东大会,各自均以压倒性优势投票通过了两家集团的合并以及创建STELLANTIS集团的相关事宜。据悉,双方逾99%的投票者支持此项交易。与此同时,FCA股东大会还通过了即将成立的STELLANTIS集团组织章程,并接受了此前宣布的STELLANTIS董事会成员任命,PSA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唐唯实)已被任命为STELLANTIS的首席执行官。上述内容将在集团合并完成后立即生效。随着股东通过合并计划,FCA和PSA预计将于2021年1月16日正式完成全部合并内容。此前曾有流言称,相较于“合并”,PSA与FCA的交易本质上更像是“收购”,其中PSA是收购方。

据悉,拟定组建的STELLANTIS集团未来全球年产量将达870万辆,仅次于大众集团、丰田集团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营收有望超过1650亿欧元(2030亿美元)。新集团旗下将拥有14个汽车品牌,包含原FCA旗下的菲亚特玛莎拉蒂Jeep等,以及PSA旗下的标致雪铁龙DS以及欧宝等。

虽然两家公司的合并已基本尘埃落定,但结合现有实际情况看,如何管理好合并后庞大的集团,显然是下一件相当棘手的事情。合并后,两家集团原有的汽车品牌将面临直接竞争,如果不能平衡好彼此之间的关系,很容易形成恶性竞争,从而影响彼此的销售业绩。中国市场方面,PSA和FCA两家集团此前的工作都并不出色,前者主要是在欧洲本土市场收获成功,而后者的大部分市场营收均来自北美及欧洲。在华销量方面,即便是将两家集团的数据叠加在一起,对比往年的成绩来看,依然与大众丰田等车企相去甚远。合并完成后,STELLANTIS集团未来的前景如何,一切犹未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