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熟悉的北斗星现在变成了什么样?铃木新款SOLIO详细图解

2021年01月06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铃木的北斗星,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印象,多拉快跑的典型,陪伴了多少人快速回本,发家致富。不过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北斗星系列车型在国内逐渐停止了更新换代,甚至铃木汽车也退出了中国市场。不过这并不妨碍它的后继车型在日本本土市场继续推出,近期铃木的新款SOLIO就是它的最新型号。

铃木的SOLIO依然能看出一些北斗星的样子,不过也可以说北斗星本身就是日系小盒子车惯用的样子。满身方方正正,四个轮子几乎在车身的四个角上。

铃木SOLIO的车头设计还是挺有日系豪华MPV的感觉的,贯穿式的大面积镀铬中网和下方大嘴式的黑色蜂巢造型,以及动感精致的大灯和雾灯设计,让它的前脸看上去还是很有气势的。

风挡上的双目摄像头表明它有L2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

带有金属装饰框的L形示宽灯让车尾精致感也不错。

165/65/R15的轮胎有点太窄了,不过如果只市区用车倒也没什么问题,就是视觉上不太好看。

车尾的HYBRID标志说明它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对于这样一款3790mm×1645mm×1745mm,轴距2480mm的小车来说,混动系统的加持让它的百公里油耗在5L左右。

车内依然是日系小车的素雅风格,得益于2400mm的轴距,它后排的空间要比K-CAR车型要宽敞不少。

它的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来灵活变换乘坐和后备箱空间,前排座椅后方有带杯架的小桌板,日常使用会很方便。

日本的冬天还是很冷的,所以座椅加热功能在铃木SOLIO上也没有缺席。

它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可以50/50比例放倒,后备箱空间虽然并不算太大,但是折叠座椅后储物空间应付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大部分物品运输,也够用了。

用补胎液和气泵替代备胎的配置,给后备箱地板下空出了一块尺寸可观的储物空间。

铃木SOLIO的内饰设计使用了中置仪表,以及各种日系车上常用的便利设计元素。

中置仪表简单明了,时速表占据了最大的空间,旁边的小液晶屏幕上能够看到能量流走向和其他一些行车必要的信息。

对于觉得中置仪表不方便的使用者来说,铃木SOLIO还准备了HUD抬头显示器,有了它,基本上也不用去歪头看中置仪表了。

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按钮是辅助驾驶操作区,单车道内的自动驾驶应该是可以实现了。

中控区域并没有太多设计感,实用为主的设计。

CVT变速箱的操作杆也没有包裹皮革,赤裸裸塑料的实用感。

中控下方充电接口给了2个USB接口和一个点烟器接口,平时给手机和其他电器充电应该是绰绰有余了。

方向盘右侧是它的各种功能操作按钮,能看到HUD的开关和调节,两侧电滑门的操作按钮,车道保持,倒车雷达,自动启停,碰撞预警,ESP等功能的开关。

铃木SOLIO使用了一台四缸1.2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着一台最大能输出3.1马力、50牛米扭矩的电动机组成混合动力系统,推动它1000kg的车重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乏力感。

不过这辆最新款的铃木SOLIO售价并不便宜,约合人民币12.7万的售价对日本人来说也不算太便宜的车了,不过它外观的精致感,空间的实用度,丰富的配置还是会让人感觉物有所值的。中国的车厂要不要考虑下类似的产品呢?我们自己造,性价比只会更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