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车的天堂?购车资质符合要求,海南买车即可免掉关税!

2021年01月06日 10:33:03
分享到:
来源:

高额的进口关税一直都是中国汽车消费者遥望进口豪车的主因,近期,海南省制定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管理办法(试行)》。

2020年12月30日,为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的管理工作,根据《财政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海南省制定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管理办法(试行)》。

根据“通知”相关的“零关税清单”显示,与汽车相关的零关税目录涵盖范围包括30座以上的大型客车、货车及其挂车;以及9座以下的小客车。从能源类别来分,传统燃油汽车,电动汽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也在其中。也就是说这次“零关税”政策是与普通汽车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它涉及排气量从1升以下到4升以上不等,进口综合税率范围为31.26%—116.58%不等。

这样的政策能给汽车消费者带来多大的购车优惠呢?

举个例子,比如进口一辆排气量3.5升的,首先可以节省15%进口关税,还可以免除13%进口环节增值税及25%的进口环节消费税。这意味着,未来购买这台车相比过去能节省一半左右的价格。

不过,这样的利好政策与免税店面向所有到店消费者的政策不同,据“通知”内容的第一条及第三条均明确了可享受“免税车辆”的对象仅限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营运自用,并接受海关监管。

享有“零关税”进口汽车政策的,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且要符合注册要求企业的业务类型需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别说是消费者个体了,就算在是在海南注册的公司,只要不是从事相关行业,都不能享受进口汽车零关税的政策。

至于行驶区域,通知也明确了免税车辆可从事往来内地的客、货运输作业,但是始发地及目的地至少一端须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且在内地停留时间每年累计不超过120天。其中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到内地“点对点”、“即往即返”的客、货车不受天数限制。”

另外,对于那些想通过公司资质购买免税车辆再转至个人名下的,“通知”中也明确到,“转让给不符合享受政策条件主体的,应按规定补缴进口相关税款。

虽然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无法享受到“零关税汽车”,但未来在海南能见到、坐到、租到、体验到豪车的成本将会大大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