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S6凭什么比特斯拉Model Y卖得还贵?

2021年01月06日 10:39:02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凭借Model 3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打开局面之后,在2021年第一天上市了中型SUV——Model Y,售价33.99万-36.99万元。从价格来看,马斯克此次无疑是在给国内头部造车新势力施压,“蔚来ES6顶得住Model Y的攻势吗?”成了新能源市场的热议话题。

今天湃客就从产品层面出发,将蔚来ES6与特斯拉Model Y进行一场公平的对比。

基于主销车型,湃客选择了售价33.99万元的【Model Y 2021款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和补贴后售价34.36万元的【蔚来ES6 2020款 420KM 运动版】。

蔚来作为国内的头部新势力造车企业,当ES8带着这种激进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走入市场的时候,曾经引起了一番争议,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车迷也逐渐适应了这种设计,后来蔚来ES6凭借匀称的身材,对这种设计语言进行了更加精致的演绎。从车身用料到喷漆,ES6都表现出了不错的质感与高级感。另外,该车提供了8款车漆颜色,只有星云紫需要花费10000元,其它7种颜色免费。

特斯拉作为全球新能源市场的领军企业,极简设计也颠覆了车迷对传统汽车设计的认知,不少造车新势力也争相模仿。不得不说的是,Model Y更像是一台“加肥版Model 3”,尽管新车延续了家族式设计,但看起来总感觉怪怪的,有点生搬硬套,缺少了一台全新车型应该具备的自身特色,不能从视觉上给我产生吸引力。该车提供了五种车漆颜色,标配纯黑色车漆,其它四种颜色车漆选装价格8000元。标配19寸轮圈,20寸轮圈的选装价格8000元。

从设计层面来看,蔚来ES6更加精致,并且车身用料与漆面的质感也不错。尽管Model Y延续了特斯拉家族的极简设计语言,但是缺少一台全新车型应该具备的特点,并且多种车漆都需要选装。

从设计层面来看,ES6运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语言,并且保留了一丝传统车型的设计思路,例如装备了大尺寸中控屏幕、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同样保留了实体按键,视觉效果很有张力。另外,整车内饰用料以及质感也不错,中控台、门板处采用大量真皮材质包裹,是该价位车型应该有的用料水准。如果你对车内的豪华程度不满意,还可以选装超纤绒棚顶(6500元)和女王副驾(8500元)。

相较ES6通过内部扎实用料来“堆砌”价值,Model Y则是通过设计与技术来展现价值。Model Y内饰运用了极简设计,一块中控屏幕基本集成了车内所有的功能操作。不得不说的是,特斯拉在智能配置的软/硬件层面要领先于其它企业。例如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这是目前市面上首屈一指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从设计层面来看,ES6内饰有张力,并且用料扎实,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氛围,两项选装配置可以进一步提升内饰的豪华氛围。Model Y内饰设计更加简洁,并且智能系统先进。

通过尺寸对比可知,ES6各项数据相较Model Y均占优势,那么这两台车的实际空间表现会有多少差距呢?

小智身高180cm,在体验这两台车空间的时候均是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位置,前后位置合适;然后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进行空间体验。

ES6前排头部空间1拳3指,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1拳2指。前/后排座椅内部填充扎实,皮质细腻,不过乘坐体感有些偏硬,并且第二排座椅的坐垫也比较高。后备厢常规容积584L,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拓展到1433L,同时后备厢地板可以降低高度拓展装载空间。

Model Y前排头部空间1拳2指,后排头部空间1拳,腿部空间2拳。前/后排座椅柔软,舒适性不错,并且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和比例放倒,另外,后备厢地板下部与前机盖下部均隐藏了储物空间。不得不说的是,Model Y装备的全玻璃车顶看起来很酷,如果到了夏天,在强烈的阳光炙烤下,将变成一种折磨。

通过这两台车的实际空间体验可知,Model Y的空间表现略微领先,并且多出了一个前备厢,该车的空间利用率更高,并且前/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也不错。ES6的座椅看起来和摸起来的质感都不错,但是乘坐体感一般。

ES6与Model Y均搭载了电控四驱系统,两款车所对应的同级动力版本车型中,前车在动力数据上占有优势,后车的0-100km/h加速成绩和续航里程却更加出色。另外,特斯拉的三电系统更加先进。不过蔚来的车主用车服务理念很超前,例如支持快速换电和电池租赁业务,从而提升了补能便利性且降低了购车成本。

从动力和技术维度来看,Model Y领先于ES6。不过蔚来可以给ES6车主更加贴心的服务,例如换电和电池租赁服务。

通过配置对比可知,蔚来ES6的优势体现在首任车主质保、可变悬架和空气净化系统中。Model Y的优势体现在续航里程、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15喇叭等舒适性配置中,并且这些配置与日常生活的紧密度更高,可以大幅提升日常用车舒适性。重要的是,尽管ES6可以享受新能源补贴,不过它的补贴后价格依旧比Model Y贵。

Model Y的配置相较ES6的实用性更高,可以大幅优化日常用车体验,并且价格更加亲民,续航也更远。

从主观感受来评价,湃客更喜欢ES6的外观、内饰设计,整体造型富有张力并且用料扎实做工细致。不过从客观层面来看,Model Y相较ES6具备空间、配置、动力、续航、技术、价格优势。另外,未来特斯拉还将推出Model Y后驱版车型,价格会进一步下探,当然也不排除四驱版车型再次降价的可能。

如今Model Y建立了全方位优势,接下来ES6该如何应对呢?或者说,国内造车新势力该如何应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