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领衔,理想等5家车企在内,2020共5家造车新势力召回

2021年01月06日 11:42:02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2020年位居一线阵营的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中国造车新势力,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只是,在销量惊喜之时,2020年中国造车新势力在品控方面,也发生了较多的问题。

特斯拉

其中,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更是取得了49.95万台的交付量成绩。不过,从2020年的召回榜单来看,有5家造车新势力,均涉及到了因为质量问题,而进行的召回,包括特斯拉理想汽车、威马汽车、零跑汽车、极星汽车等。

数据显示,2020年这5家造车新势力共计发布了8起召回公告,召回汽车数据达到了46449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涉及到的品牌增加了3家。同时,与2019年同期相比,造车新势力的召回数据也增长了145.42%。

而且,尤为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这些造车新势力在召回之际,更是花样百出,甚至极力否认自身问题的存在。

特斯拉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车市取得了非常惹人瞩目的销量成绩。这,对于特斯拉,当然是毋庸置疑的好消息。数据显示,2020年特斯拉共计召回了3次,涉及到的到Model S和Model X等车型,数据为33887台。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由于旗下Model X和Model S等2款车型,要更换前悬架后连杆或者更换后悬架上连杆,甚至于前悬架后连杆或者更换后悬架上连杆都需要更换,在中国市场发出了召回通告,设计数量为29834台。但是,之后,外媒消息显示,特斯拉针不仅否认该问题的存在,而且声称其所谓自愿召回是无奈之举。更为无耻的是,其将断轴的原因归咎于中国消费者驾车习惯和路况。可以说,特斯拉将“甩锅”进行到了极致。

特斯拉旗下车型涉及断轴

在中国车市,关注度较高的理想汽车威马汽车,也因为质量问题进行了召回。无独有偶,这两家车企,一个在召回问题上玩起了“文字游戏”,一个将责任甩给供应商,也是让人大为“涨姿势”。

具体而言,理想汽车旗下理想ONE因为多次断轴事故,而且断轴概率较高,进行了召回。但是,在召回的措辞上,理想汽车“聪明机巧”的采用了“软件升级”这个词汇,也就是所谓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但是,此举立即遭到了车主、网友和媒体的关注和质疑。

于是乎,这场“自作聪明”的举动,最终以理想汽车道歉收场。其正式发布召回通告,宣布召回10469台理想ONE。

理想ONE因断轴而召回

11月1日,理想汽车针对此前多起车辆断轴事故,提出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方案,“聪明”地将召回美化为硬件升级。但面对车主、媒体和专家的“口诛笔伐”,仅5天后,其就只能“乖乖认错”,并正式发布涉及10469辆理想ONE的召回公告,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

威马EX5接连自燃

无独有偶,威马汽车因为旗下威马EX5频繁自燃,在2020年也进行了召回。作为威马汽车旗下一款销量担当车型,威马EX5在威马汽车的销量构成中,占比非常大。但是,在2020年,这款车在短短35天左右的时间内,接连发生了四起自燃,这件事情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和质疑。最终,威马汽车宣布召回1282辆威马电动车。只是,在召回说明中,威马汽车大有甩锅电池供应商之意,也是让人大开眼界。

零跑S01召回​​

在中国车市的造车新势力中,相比理想汽车等,极星汽车零跑汽车相对名不见经传,整体存在感也不太强。不过,在2020年,这两家造车新势力也因旗下车型出现问题,进行了召回。其中,极星汽车发布了2次召回通告,共计召回661台国产极星2首发版。

至于零跑汽车则发布了1起召回通告,共计召回150台零跑S01车型。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