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高配,油耗堪比混动!11.38万起热门新车上市!

2021年01月06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A级车市场一直都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但是在众多车型当中,能真正站稳脚跟的似乎还是那么几款车。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丰田旗下的卡罗拉和雷凌,自上市以来,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省油耐用还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一直得到不少国人的追捧,销量也是稳居A级车销量榜前十。

而在2021年上班的第一天,丰田双车齐亮相,就在新款卡罗拉上市后的几个小时内,2021款雷凌也紧接着正式上市了,售价区间为11.38-15.28万元。新车主要新增了TNGA 1.5L三缸车型作为雷凌系列的入门版车型,并提供1.5L、1.2T以及1.8L双擎三种动力选择,共12款车型。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新款雷凌取消了1.2T原有的进取版和尊享版车型。但在新增1.5L三缸车型的同时,还加入了1.8L双擎领先版,进一步扩大1.8L双擎的销量占比。整体来看,2021款雷凌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各占了一半。

由于1.5L三缸车型作为入门版车型,售价11.38万元,相比老款雷凌11.58万的入门价,下降了2000元,进一步拉低了雷凌的售价,为日后丰田凌尚铺路,形成10万-20万价格区间的覆盖。在外观方面,新车外观变化不大,主要是黑化的运动中网和前后保险杠,同时部分配置车型使用了更运动化的前包围,搭配黑色钢琴烤漆的前格栅,新车辨识度更高了。另外,新车可提供17英寸双色双五幅轮圈可选,而且还优化了后排头部空间和视野,乘坐舒适性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雷凌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整车性价比更高了。虽然1.5L进取版和领先版都没配备电动天窗、APP车况查询/远程控制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但新车全系标配了全车8安全气囊、CN95级空调滤清器、LED大灯以及8英寸中控触摸屏,其中1.5L豪华版配备的还是9英寸触摸屏。另外,11.88万的1.5L领先版及以上配置车型,都标配了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实现跟行以及自动跟停等实用功能,基本实现“入门即高配”。

当然,对于2021款雷凌来说,雷凌1.5L三缸车型的加入才是重点。其最大功率89kW,最大扭矩148N·m,匹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热效率高达40%,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1L。整车动力性能优于1.2T车型,油耗可以说堪比混动车型了。另外,新车针对车身滤振隔音用料进行了升级,比如车身整体加长密封胶条,优化气密性;车门增加密封口以及发动机周围和地板上增加隔音材料覆盖率等等。

基于TNGA架构的雷凌自2019年上市以来,销量就不断攀升。即使是面对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2020年,雷凌家族依然用了不到11个月的时间,突破了20万的销量。而今雷凌推出1.5L三缸版本车型,确实降低了其购车门槛,这也是相比老款车型最明显的改变。

虽然目前新款雷凌11.38万的入门车型价格比三缸卡罗拉高出4000元,但其市场终端优惠已经去到1万多了,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性价比优势比较明显。毕竟在价格优势面前,国内消费者或许并不会过于介意三缸车的身份,而且相较于轻混系统,三缸机还是有着不错的成本和技术优势。只是新款雷凌1.5L三缸版本和1.2T车型价格差距并不太大,预计后期终端售价有所松动,才能在销量上有大幅度的提升。

总的来说,三缸发动机在市场中的表现还有待观察,毕竟其在国内历来都不太被看好,比如本田别克福特等合资品牌推出三缸机后都依然顶着巨大压力。但丰田一直有着省油耐用、产品力出色的良好口碑,加上TNGA架构的背书,其1.5L三缸版本的未来市场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