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味道正宗,长安终于用对了设计了!

2021年01月06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

从2019年开始,长安汽车的某根审美神经似乎被触动了一下,旗下大部分车型就开始一场“美丽蜕变”,从最开始的长安CS75PLUS,再到逸动PLUS、CS55PLUS、CS35PLUS等等,都在向年轻运动进发。当然,我印象最深刻还是长安CS75PLUS

那时候我在想着,这么运动的外观放在一台家用属性极强的CS75PLUS身上,会不会对它的销量带来一些影响?毕竟自古“大气”得人心,但我现在错了,它的销量足以打我的脸。

但我一直认为,这么年轻运动的设计,长安应该有一个更加对口的车型承接下来,就在我想着谁用上这一设计最合适的时候,一台2021款CS85 COUPE引起我的注意,到店体验一番,这味道太对了。

长安CS85 COUPE(2021款)

官方指导价:暂未上市

车型级别:中型轿跑SUV

发动机:1.5T L4/2.0T L4

变速箱:7DCT/8AT

最大马力:暂未公布/233匹

峰值扭矩:暂未公布/36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新设计运动了,动力再升级

实拍车型:2.0T车型(具体配置车型暂未公布)

现在的焦点不止溜背

长安CS85 COUPE算是自主品牌中较早推出的一款轿跑SUV,工程师估计也是一位宝马粉,从整个车身比例和溜背的幅度来看,它都神似宝马X6。虽然这么说可能会背负“模仿”的嫌疑,但硬要深究下去,那当下所有轿跑SUV(包括奔驰GLE COUPE)都有这个嫌疑,毕竟宝马X6是这套设计的鼻祖。

不管如何,花个十来万就能拥有这么个性的设计,的确非常香,它最迷人的地方毫无疑问就是这副身材,它可以用“凹凸有致”来形容。但除了溜背造型,新款CS85 COUPE最受人关注的地方要数前脸,它取消了以往的镀铬装饰,改用家族其它车型非常类似的黑化设计,再加入一些红色点缀,看着确实要更动感。

当然,它的卖点还是这个流畅的车身设计,只要尺寸够大,看起来也会更加流畅。这台CS85 COUPE算是自主品牌轿跑SUV当中身材偏大的车型,相比隔壁的吉利星越领克05等,它都要占点优势。为了让车身看上去不那么单调,这次CS85 COUPE还加入一根红色饰条,轮毂也采用全新的多幅条Y字型设计,侧面看着确实更出彩。

这次它的尾部也做了一些调整,虽然保留了以往的四出排气、熏黑尾灯和贯穿式的镀铬条等设计,但下包围的镀铬条已经被取消,并改用类似扩散器的装饰,不管它能不能起到实际的扰流效果,总之这套搭配能让视觉效果加分不少。

总的来说,新款CS85 COUPE都在细节上做提升,但最对口的地方都做了升级,运动的一面终于对味了,消费者也有更多理由可以选择它。

内饰照旧,但有惊喜

我们原以为新款CS85的内饰也会跟着外观做一次运动化的升级,但它并没有,我想除了因为这是一次小改款之外,长安CS85原本的内饰其实就挺运动的了。红黑的内饰配色,在如今看来,敢这么做的车型不多,这种配色必须要有不错的设计功底才行,不然搭配出来的感觉就如同汽配城风格。显然,它并没有带来这种感觉。

它的内饰就一点升级都没有了吗?当然不是,这次它搭载的全新车机系统绝对是变化的重点,它升级成了梧桐车辆TINNOVE系统,在流畅度方面有很大提升,而且它还内置的QQ音乐、微信等功能,带来更多的实用性。此外,它还增加更多了语音指令,支持免唤醒操作,语音交互也更流畅一些。

轿跑SUV往往被扣上“中看不中用”的帽子,为了大溜背带来的视觉美感,许多轿跑SUV都会牺牲一部分的头部空间。但新款CS85 COUPE的惊喜就在于此,坐进它的后排的第一感觉,我并不会觉得憋屈,而且中间位置地台也是全平,虽然空间方面相比自家的CS75PLUS有一定差距,但并没有大家口中说的那么不堪。

当然,这得益于它更为低矮的座椅设计,而且头部上方也偷了一些空间,所以能给予一种相对充裕的感觉,它与CS75PLUS可以分别以“够用”和“很大”两种不同体验来形容,但放在国内市场上来说,大部分人确实会选择后者。

此次到店体验的车型属于2.0T版本,我向4S店方面确认了一下,2.0T+8AT的动力组合在数据上并没有改变,但是1.5T版本将会有不小的升级,因为它有可能采用与长安UNI-T同款蓝鲸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将提升至189匹,但准确是数据有待上市之后再进一步确认。

这次能把销量拔一拔?

说实话,当我看到新款CS85的时候,我感觉它整个造型越来越符合原本的身份。可是,隔壁的CS75PLUS更能抓住不少消费者放不下的喜好,无论是颜值、空间,还是价格方面,综合来看比CS85 COUPE具有更大的优势,这就显得有点尴尬了。

不过,论起吸引力,这台新款CS85 COUPE一点也不差。到店体验当天其实是工作日,店里不少客户最初是冲着CS75PLUS去的,但最后都不约而同汇聚到这台CS85 COUPE身边来,并体验一番。

随后我便问了一下它的价格,由于还未上市的原因,销售无法给到具体售价,但他们表示新车的价格与现款车型预计并没不会有太大的波动,而且临近年底,4S店也会带来一些不错的优惠政策,不少客户也愿意考虑一下这款车。

其实这台车能让客户纳入购车名单,就表示CS85 COUPE已经成功了,近两年轿跑SUV虽然掀起一股风潮,虽然这股风潮并没有带来可观的市场表现,甚至有些轿跑SUV在购车之初就已经被消费者排除在外,这个市场确实很小众。

但这一市场的潜力绝对不小,所有人都研究传统SUV市场的时候,也证明传统SUV市场趋近饱和,相反,轿跑SUV相对来说就变成了一个新的蓝海市场,只要这一市场能听取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产品做出更成熟的调整,就有更大的几率购买,或者说成为“相对主流”也不是没有可能。

新款CS85 COUPE对智能配置、外观造型和动力方面都作出相应的优化,看得出都在提高实用性和美感度,也逐渐往成熟的调整方向走,基本做足提升销量的一切准备,剩下就是消费者能否留给它一些机会了,我们也期待它上市之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