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浅评蔚来EC6!面对特斯拉胜算几何?

2021年01月06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

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上,蔚来的出境几率颇高。因为此类造车新势力的受众,大多是深扎于互联网的90后或者是95后消费者。这些人大多已参加工作,有些人甚至已成家立业。那么,对于此类消费者而言,如何选择一台空间宽敞又不失新潮的轿跑SUV呢?

蔚来EC6怎么样?

外观

车头完美复刻了ES6的设计风格,犹如一对孪生兄弟。不管是分体式大灯,还是X型的前脸,均被逐一保留。当然,来到侧面以及尾部,和ES6的差异便十分明显。溜背的造型由B柱一直延伸至车尾。所以,看似身形庞大,却没有显示出一丝的臃肿感。尾部的设计简洁而明快,没什么层次感,在大气的同时却不失一台定位豪华SUV的精致。

内饰

如何评价蔚来EC6的内饰设计?笔者认为,用简约、豪华来形容蔚来EC6似乎更为恰当。没有让人眼花缭乱的实体按键,也没有“狂拽酷炫”的大号”Ipad”。一切都回归本真,11.3英寸中控屏幕尺寸其实不算大,完美的避免了因为屏幕过大在强光下所产生的逆光现象。而9.8英寸的液晶仪表设计也是恰如其分,没有一丝突兀之感。

配置

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蔚来EC6,在主动安全配置上,绝对是业界良心。基本的主动安全配置不再赘述。在EC6上,最抢眼的莫过于Nio Pilot系统,在周身多个毫米波雷达以及多个广角摄像头的辅助下。EC6具备前方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以及车道偏离预警还有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在过去的几年,大多消费者总是批判本土品牌车型的华而不实,只会进行简单的配置堆砌。而这几年,关于本土品牌的风评却在悄然发生变化,原因在于,消费者真切的感受到,本土品牌车型在科技配置、主被动安全驾驶系统方面的长足进步,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甩开一众固守传统的合资品牌车企。

动力

在动力上,蔚来EC6也有所区分。在最便宜的运动版上,用的是前后两台最大功率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而在更高阶的性能版和签名版上,用的是前160kW永磁同步电机、后240kW异步感应电机,整套系统功率可达400kW,峰值扭矩725N·m。当然,在预算较为充足的情况下,笔者建议车友们选择性能版或是签名版。毕竟在强大的性能面前,大多数人是无法逃脱“真香”定律的。

动力电池上,所有车型均标配70kW·h的动力电池,低配与高配的续航里程差异不大,在NEDC续航在430km—440km之间。当然,对于预算充足的车友,可以选择100kW·h的动力电池包,综合续航能力将提升至605—615km。平心而论,430km的续航里程,于一台迎风面积颇大的SUV而言,属实不易,就别拿一众纯电轿车比续航了吧。

市场

对于EC6而言,压力的确很大。在12月,Model Y 迎来了史无前例的降价。在坊间,甚至传出了蔚来大规模退订的消息。事情到底是真是假,我们尚无法盖棺定论。但可以确定的是,对于蔚来以及一众造车新势力而言,Model Y降价的影响是空前的。说得重一些,甚至是一种灭顶之灾。

写在最后

可以预想,在Model Y这一波疯狂降价后,EC6的压力有多大。在品牌积淀尚无法和行业标杆对抗的情况下,只能拿出细致入微的服务来反馈给车友们了。当然,这不仅仅是蔚来的问题,也是所有造车新势力面临的共同问题。而到底结果如何,交给时间吧。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