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Bronco于明年上市!狼真的来了?

2021年01月06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大多数男人来说,无论是20岁还是80岁,都有一颗越野的心。

每日穿梭于钢筋水泥丛林间,不免得让人心生疲惫。对于那些小有成就的中年男人而言,是时候买一台硬派越野了!拉上三五好友,在周末翻山越岭,探索无人之境。当然,今天我们的主角并非是大多数人耳熟能详的“牧马人”、“吉姆尼”之流。对于许多竞品而言,它犹如一位不速之客,将原本平静的国内硬派越野市场掀起不小的波浪。它便是今天的主角福特Bronco Badlands。

外观

作为Bronco家族中的旗舰车款Badlands版本。它的直接对手便是牧马人家族的Rubicon。不管是复古设计的头灯,还是短小的前悬架,亦或是超高的离地间隙,都在昭示着Bronco是一名Rubicon不太好对付的选手。当然,对于此类硬派越野车而言,论美学设计是无稽之谈。整台车散发出一股浓烈粗狂。原始的气味。没有任何柔美的线条设计,一切都是直来直去。

内饰

和当今许多机械设计相同,Bronco植入了许多“模块化”的设计理念。首当其冲便是中控台上的拓展支架。在Vlog文化大行其道的今天,福特自然也想到在Bronco上增加可自由拓展的Gopro或者是便携相机支架。常言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越野驾驶后,能和网友们一起分享越野的心路历程,也是十分吸引人。

至于内饰的设计,用“简洁”二字形容再好不过。棕色加上黑色的配色,显得复古又极具质感。当然,全车最抢眼的,莫过于12英寸的福特SYNC 4智能中控系统(选装)。功能十分丰富,对于消费要求日益高涨的90后或者是95后车主而言,此类智能中控配置的重要性也无需多言。除此之外,作为硬派越野车,自然少不了硬派越野车上的“三把锁”机械按键。

四驱配置

其实,最出人意料的是还是四驱系统是上的配备。仔细查看Bronco的资料,原来四驱系统的前后桥供应商和牧马人如出一辙,供应商均为Dana。四驱系统搭载的是较为先进的电子锁止差速器,且附带了平衡杆断开功能。此项功能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断开平衡杆,可放大2.72倍和3.06倍(选配电子机械分动箱)的扭力。所以,在非承载式车身的加持下,关于Bronco的脱困能力,笔者认为无需多言。

动力

在小型涡轮增压化的今天,Bronco也不落俗套的用上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这是一台四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某些喜好V6的人来说,则可以选择2.7T V6版。但别担心,这款四缸发动机的功率一点都不差,最大可输出273马力,峰值扭矩可达420牛米。变速系统则会匹配一台福特旗下最新的10AT变速箱。对于一款硬派越野车而言,谈零百加速简直是耍流氓,对Bronco而言,能输出强大扭矩才是王道。

竞品

笔者认为,此次Bronco的回归,牧马人将面临严峻挑战。不管是动力(全系2.0T),还是四驱系统(分时四驱系统)Bronco的表现均有明显优势。当然,牧马人在国内的地位早已根深蒂固,而这也使得大多数消费者在考虑硬派越野车时,更多的倾向于牧马人。

写在最后

Bronco已超出一台车的范畴,它更像是一个男人的大玩具。上可跋山涉水,下可五洋捉鳖。它的舒适性注定不会太好,销量也会很一般,但在强大的越野实力之下,在国内的硬派越野市场,定能掀起不小的波澜。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