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造车新势力”销量出炉,几家欢喜几家愁

2021年01月06日 13:34:04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已经过去,但是对于中国车市来说这一年可谓是意义重大。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零售预计1931.7万辆,同比下降6.6%。虽然说整体车市将遭遇连续三年的同比下滑,但是依然有不少亮点。

其中在新能源市场更是呈现不错的逆势上扬的态势。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11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7.1万辆,同比增长139.2%,环比增长28.2%。而前11个月累计销量90.5万辆,同比仅下降2.9%。得益于疫情后市场的有效恢复,再加上下半年消费需求得到明显释放,使得个人消费的新能源车市场增速更为明显。而日前多家新能源车企已经公布了2020年全年的销量数据,下面就来看看具体表现如何。

蔚来汽车

全年销量:43728辆,同比增长112.6%

根据蔚来汽车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蔚来2020年12月累计交付新车7007辆,同比增长121%;2020年全年累计交付量为43728辆,同比增长112.6%。其依然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车企。

从具体车型来看,蔚来汽车的销量主力依然是在2020年全新上市的ES6车型,而ES8的风光已经被其盖过,此外EC6销量相对较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12月EC6却超过了ES6,其中蔚来EC6的销量为2505辆,涨幅明显,而ES6在12月交付2493辆。未来随着EC6产量得到释放,其有望成为蔚来汽车又一销量增长极。

目前相对来说,蔚来也是“造车新势力”中产品较多的车企,这也帮助其获得了更多的细分市场。而值得关注的是,在1月9日举办的NIO Day 2020将发布蔚来ET7电动轿车,这也将成为蔚来汽车的旗舰轿车。

理想汽车

全年销量:32624辆

日前,理想汽车公布2020年12月份理想ONE的交付量为6126辆,相比上个月的4646辆,环比增长31.9%,且连续6个月实现环比上涨,表现十分抢眼。而截至2020年12月,理想ONE总计交付32624辆,在“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二,而凭借一款车型冲到这个位置,也十分不易。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理想还透露了未来的新车规划,其将会在2022年推出一款全尺寸SUV,并且还将采用增程式的设计。

小鹏汽车

全年销量:27041辆,同比增长112%

小鹏汽车虽然推出的时间相对较早,但是其相比理想汽车已经落后。2020年12月小鹏交付量5700辆,同比增长326%;2020年全年累计交付量27041辆,同比增长112%,相比理想汽车依然有不小的差距。

从具体车型来看,小鹏P7的销量呈现不错的上升趋势,2020年12月小鹏P7交付量为3691辆,而小鹏G3则为2009辆,但从全年的销量占比来看依旧是小鹏G3较大。不过从目前的销售趋势来看,小鹏P7未来有望成为小鹏汽车的销售主力。

威马汽车

全年销量:22495辆,同比增长33.3%

日前,威马汽车正式公布了2020年四季度的累计销量为8609辆,而结合此前公布的10月销量3003辆以及11月的3018辆,可以得出威马汽车在12月的销量为2588辆,相比11月份销量有所下滑,这也打断了此前多月连续销量增长的势头。

另外据统计,2020年威马汽车全年累计销量达22495辆,同比增长33.3%,其中第四季度的销量达8609辆,环比上涨38.9%。此外,旗下首款纯电SUV威马EX5自2018年9月启动交付至今,累计销量突破4万辆。而在2020年,威马汽车也在通过7次OTA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力。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其面临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

虽然说蔚来、理想和小鹏均在2020年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依然有不少“造车新势力”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例如前途、绿驰、银隆、长江汽车等都已经黯然“退场”,这也侧面反映了当前“造车新势力”的尴尬处境。

而暂时处于头部的车企们,同样也危机重重。在1月1日,特斯拉国产版Model Y开售,售价大幅下调,价格相比蔚来ES6都要有一定的优势。虽然说面对这样的竞争压力,蔚来和小鹏高层都表现出乐观的姿态,李斌直言:特斯拉 Model Y 的价格比我预期的高,而何小鹏也表示:这一次友商在元旦的降价我们挺有信心,连内部电话会都没有开。但是背后的压力可想而知。

而最终特斯拉对于“造车新势力”们的冲击究竟有多大,新的一年将见分晓。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