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代”进化造就新经典 现代汽车的又一“感性运动”大作!

2021年01月06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

在亚洲国家中,韩国的娱乐和时尚行业,都称得上佼佼者,其创造出来的文化传播性非同一般。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至今,韩国文化在亚洲乃至全球范围内,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而能够达到如此成就,与韩国大力推动文化发展与输出有着直接的联系。

像曾经风靡一时的“韩流”,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记得在2000-2010年这10

年间,主流媒体中常常能够看见“韩流”的字眼。在“韩流”文化中,涌现出了众多广为人知的韩国明星,而韩剧也彻底席卷了亚洲。远的来说有《我叫金三顺》《对不起我爱你》等,近的来说有《顶楼》《女神降临》等。这些韩剧不但有着超高的收视率,剧中人物展现的潮流韩式穿搭,也成为了众多粉丝竞相模仿的对象。

韩国是一个十分重视穿衣搭配的国家,走在韩国的街头,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时尚的小姐姐,她们的日常造型足以被作为街拍范例,体现出了韩国妹子们不凡的穿衣品味。其实,韩国街头穿搭中有很多细节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比如在色彩把握和搭配方式上比较讨巧。

除了衣服的穿搭,韩国的设计风格也很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其中的汽车设计美学。众所周知,韩系车的外观一直深受国内汽车消费者的青睐。像北京现代经典的B级车——索纳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多代传承,造就经典

自1985年第一代索纳塔问世后,这款车型就始终与现代汽车紧密捆绑在了一起。在“亚洲四小龙”经济腾飞的阶段,第一代索纳塔堪比现代汽车的一面旗帜,凭借着超前的外观设计和超高的性价比,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有了第一代索纳塔的成功铺路,1988年上市的第二代索纳塔继续热销于车市,并在同年出口美国。此后,索纳塔历经第三代、第四代以及后续更新,几乎每一代的更新在当时都称得上是革命性的。直到2002年底,索纳塔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在国内车市中,第六代、第七代、第八代索纳塔不断积累,以创新的外观设计和可靠的出行品质,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信任与口碑,成为合资B级车中的代表之一。如今,第十代索纳塔革新上市,通过新时代设计美学打造的动感外观,让消费者再次关注到了这个“老朋友”。

潮流外观,动感身姿

第十代索纳塔诞生于现代汽车潜心研发的第三代i-GMP平台,运用了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整体外观协调有度,三厢分割的黄金比例营造出了绝佳美感。基于该平台,索纳塔从造型上颠覆了我们传统认知中的家用三厢轿车的概念,以更为低趴的造型,描绘出了更加新潮、运动的印象。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那么“动感”无疑是最为贴切。整体来看,索纳塔的外观造型有着很强的运动风,特别是引擎盖上几条隆起的线条非常流畅。同时,接近LED大灯位置的线条,采用的是渐变设计与车头完美契合,毫无突兀感。

在车身侧面,由隐藏式渐变日间行车灯和沿前翼子板延伸到车窗的镀铬饰条构成的“Dynamic Lasso”形象,看上去如同一个跃动的八分音符,很容易让人联想到“SONATA”的命名原意——奏鸣曲,不仅相得益彰,更透出一丝优雅的格调。

在索纳塔的尾部造型中,线条柔和利落兼具优雅与激情。双C型贯穿镶嵌式LED尾灯辨识度极高,而上扬的鸭尾以及运动型车尾扩散器的设计,则优化了尾部扰流使车辆更稳定。

权威肯定 有温度的“工艺品”

凭借令人难忘的设计美学,第十代索纳塔在有着“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2020iF设计奖评选中,与全新一代EV概念车45一同斩获了“汽车/车辆设计”年度大奖,这也是现代汽车自2014年起连续6年获此殊荣。

可以说,第十代索纳塔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给了这款车全新的进化,告别9代车型的尴尬处境,让索纳塔跟同级相比,有了与众不同的亮点。也从年轻化的角度,对今后合资B级轿车,应有的姿态进行了自己的诠释,让潮流、时尚这些“韩流文化”的底色,融入了汽车的设计当中。值得一提的是,索纳塔的新形象还叠加了现代汽车对消费者的情感关怀,给冰冷的工业设计带来了温度,就像一个温馨的“工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