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连发布3款SUV,法拉利这是想干什么?

2021年01月06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时代不同,在电动化成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下,一直以大排量自居的超跑品牌、超豪华品牌,也都"不能幸免",纷纷主动选择拥抱电动化。

近日,法拉利品牌公布了自己的新车计划,其中除了此前公布出来首款SUV车型--法拉利Purosangue之外,还将推出两款SUV车型,内部代号分别为为"F244"与"F245",其中"F244"预计将于2024年推出,而"F245"将于2026年上市,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新车均为纯电动车型。

那么,看了法拉利的新车规划之后,聊聊我们的看法。

推SUV和纯电动汽车,法拉利两次"打脸"

法拉利此次新车规划中,主要有两个值得关注的点,一个是SUV,一个是纯电动。

推出SUV,是法拉利第一次"打脸"。

超豪华品牌推出SUV的历史,应该是从保时捷开始的,Cayenne还有Macan,这两款SUV车型的销量表现十分可观,于是后来,劳斯莱斯推出首款SUV库里南、宾利推出添越、玛莎拉蒂推出Levante、兰博基尼推出Urus等等,都纷纷跟风。

但是对此,原法拉利董事长兼全球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曾表示:"跃马标志不会出现在任何SUV车型上。"还曾调侃说:"法拉利推出SUV?除非先开枪把我打死。"

而根据最新消息现实,法拉利首款SUV车型Purosangue有望在2022年发布,这也是法拉利的"第一次打脸"。

至于推出纯电动车型,可以看作是法拉利第二次"打脸"。

我们开篇就曾说过,已经有很多超豪华品牌,公布了自己的电动车计划,但是原法拉利CEO Louis Camilleri曾经表示:法拉利在2025年以前,应该都还不会推出纯电动车,而且他也不认为法拉利会在近期内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

但现实表明,法拉利正在加速拥抱电动化。

终归结底,迎合市场才是硬道理

法拉利之所以加速拥抱SUV和纯电动汽车,根本原因还是为了更好迎合市场,并且应对来自对手们的竞争。

如今,无论是保时捷Cayenne、Macan,还是玛莎拉蒂推出Levante、兰博基尼推出Urus等,市场热度都很高,其中兰博基尼销量增长的主要来源,就是Urus。眼看对手们"喝酒吃肉",法拉利推出SUV车型,其实只是时间问题,即便自己曾经多么反对推出SUV车型,但拿到实实在在的销量,才是硬道理。

而截止到目前,阿斯顿·马丁宾利路特斯等品牌都有相关的电动车计划公布,而保时捷走得最快,首款电动车Taycan已经开始量产,并宣布2030年实现全线产品电气化,法拉利此次祝主动拥抱电动化,是为了应对即将来自对手们电动化领域的竞争。

当然,还有一点必须提到,内部代号分别为"F244"与"F245"的新车,都是纯电动SUV车型,而目前法拉利的对手们还未在这里有所行动,或许它也有提前占领这块市场的打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