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合资入门轿车不如买它?吉利帝豪GL UP值不值

2021年01月06日 16:29:05
分享到:
来源:

不得不说,10万级紧凑型轿车一直国内消费者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各家厂商都比较重视对它们的更新换代,过去大家对这个级别的车型的印象都是皮实耐造、经济实惠等,而如今为了更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舒适性和智能化配置上的需求,可以说都做足了文章。

相比同价位合资轿车,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在配置上的表现还是有着比较大的优势,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销量和口碑不错的车型:吉利帝豪GL UP。日前,2021款吉利帝豪GL UP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帝豪GL UP),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1.4T四款车型,1.5T一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48-11.5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以及配置上还是有比较大的提升,那么新款帝豪GL UP到底变了些啥?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帝豪GL UP车型亮点解读

新款帝豪GL UP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吉利最新4.0家族化设计语言,直瀑式中网设计,下包围的样式变得更加的简洁,并使用了黑色车标,两侧的"虎牙式"进气口增添了几分凶悍。大灯灯体内部造型也有所变化,除了两款入门版车型采用卤素光源外,其余车型均采用LED光源。

车身侧面来看,整体造型也没有太大变化,车顶弧线饱满,一定能够为车内带来充足的头部空间,最大变化是采用了全新旋风式造型的16、17寸铝合金轮圈。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25/1802/1478mm,轴距为2700mm,相比帝豪UP在尺寸上有所增加。

车尾最大的变化是全系标配了熏黑式LED光导式尾灯组,且两侧尾灯通过一条镀铬饰条相连,形成了贯穿设计的效果。下方宽大的双边镀铬排气也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就整个外观而言,新款帝豪GL UP整体轮廓相比老款并没有发生较大变化,主要集中在部分细节处有所变化,质感略有提升。

帝豪GL UP内饰整体设计和老款也保持一致,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一条金色的饰条贯穿车内。变化上来说,新增加了充满豪华气息的黑棕双色配色,中控面板、车门板内侧等处增加了渐变式的纹理,提高了内饰一些精致感。(配图为:1.4T CVT版)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了吉利家族式样式,表面使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中央嵌入了吉利黑色车标,高配车型表面为皮质包裹,方向盘上按键丰富,两侧按键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定速巡航、多媒体调节等功能。

除了入门版车型为8英寸,其余车型均配备10.25英寸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集成手机APP智能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控制、高德实时在线导航以及车联网等功能,但并不支持CarPlay与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

在配置上,全系标配博世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无钥匙进入/启动、双区恒温空调,入门及中配车型还增加了侧安全气帘、电动折叠后视镜、LED远近光灯和电动天窗等配置。

前排座椅均采用菱形打孔纹理的皮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美观以及舒适性,内部填充也比老款要厚实,同时座椅和皮质包裹的扶手,都有着不错的缝线处理。两款高配车型主驾驶座椅具有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相比帝豪UP在乘坐舒适性上还是有所提升。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地板中间有轻微的凸起,并且后排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独立出风口,乘坐舒适性上还是稍微差了些,好在后排配有一个USB电源接口。

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放倒后和后备箱中间也有一个相连的通道,能进一步提高车内空间使用率,后备厢容积为435L,纵深达到了1018mm。

动力方面,新款帝豪GL UP搭载了1.4T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141Ps),最大扭矩为23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MT和CVT无级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最大扭矩为25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8.48万起售的国产轿车,值不值得购买呢?

新款帝豪GL UP在原来帝豪GL后缀上加入了"UP"后,还是增加了一些新的东西,比如:前脸采用了吉利全新4.0家族化设计语言,直瀑式中网、黑色车标以及全新样式轮毂都让该车看上去细节更加精致和年轻化。车型也由过去9款缩减至1款手动和4款自动挡共计5款,并只保留了一款1.5T车型。

售价上基本和老款车型也差别不大,入门版指导售价为8.48万元的1.4T手动领尚版,相比老款车型指导售价为7.78万元的1.4T手动标准版增加了7000元,但是在配置上是有所提升的,比如增加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彩色行车电脑、仿皮材质座椅、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其它车型配置上和老款车型差别不大。顶配版1.5T DCT领曜型还搭载了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但是售价达到了11.58万,已经进入星瑞的售价区间了,在性价比上咖哥觉得并不划算。

综合来说,在吉利星瑞发布之前,帝豪GL是吉利旗下技术含量和销量较高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如今看来虽然新款帝豪GL UP机械素质上不如星瑞高,但是在维护保养以及用车成本上还是不错的。其1.4T CVT版车型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作为普通家用来说,咖哥觉得还是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性价比不错的自主品牌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