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敢突破自我,奔驰全新一代S级执意颠覆,只为开启新豪华主义时代

2021年01月06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车市场,有一个命题其实是非常之难的:那就是本来的车型就已经很完美了,甚至天下无敌,但同样面临着全新换代,怎样换代才能更上一层楼呢?

汽车发明者奔驰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而此次换代者正是当家车型——奔驰S级。

当我们看到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代号W223)时,眼前顿时一亮,因为新车与历代奔驰S级的风格变化颇大,这突破自我的力度杠杠滴。

对此,曾有些媒体表示不解,“三条杠”的奔驰S级如此之好,为何还要花如此大的力气,进行如此大的颠覆呢?难道不怕风险吗?

说到这里,车透君想先谈谈奔驰S级的使命。

奔驰S级的使命,便是探索豪华车之顶级领域,带动整个品牌或者行业向前发展。

所以,我们在讨论奔驰S级时,往往不是讨论配置和技术本身,而是配置与技术背后的驱动理念。

而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理念很清晰,就是五个字:新豪华主义。

接下来,车透君就按照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变化力度大小,展开详解。

超大力度的内饰革新

变化最大的,也是争议最大的,当属奔驰S级将原本口碑爆表的连体中控屏幕,改成了瀑布式大屏。

为此,奔驰显然是付出了巨大的勇气,但也足见奔驰想要重新定义内饰新豪华标杆的决心之大。

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内饰营造方面采用了分层式设计,整体思路汲取了豪华游艇的环抱式设计理念,核心是突出豪华感和科技感。

AR现实增强功能的HUD抬头显示,裸眼3D的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的垂瀑式OLED中控屏则成为了中控区域最吸睛之处。

座椅方面,具备18向电动调节,更贴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菱形格缝制工艺更具高级感,不仅带有按摩功能,座椅上面的透气孔也让乘坐也更舒适,连座椅头枕都是可以加热的。

车内氛围也更显高级了,不仅配有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可以根据自身调节或音乐进行改变;全新一代奔驰S级还在车辆门板等部位配备了光纤,点亮后车辆氛围更胜一筹。此外氛围灯还加入了功能属性,如果在开门时后方有危险,便会变成警告灯以强化视觉警示功能。

作为旗舰车型,奢华的配置自然必不可少。此次配备了4D的柏林之声音响,包含30个扬声器和8个震荡器,并且每个座椅的律动强度都可按需单独调节。

周全到位的智能科技

在智能科技大行其道的今天,全新一代奔驰S级要想成为执牛耳者,在“黑科技”方面自然也要秀出统治力来。

全新一代奔驰S级搭载12.8英寸OLED中控屏,分辨率达到了1888×1728。物理按键比现款车型减少了27个,并加入了手势控制、注视控制和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形式。车机内置320G固态硬盘和16G内存,处理能力大增50%。

交互系统方面,全新一代奔驰S级配备了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指纹、面部和声音识别来用户,不需要唤醒词就能直接下发指令,支持27种语中文语音识别更支持普通话、四川话和粤语。

集成AR现实增强技术的平视显示器,除了满足HUD抬头显示功能外,还可以实现对导航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的AR支持,未来还能智能判断并引导高速超车、巡航、并线等驾驶辅助功能。

E-Active车身控制悬挂系统,能通过超过20个传感器、摄像机和5个处理器每秒检测路面1000次以上来调整悬架阻尼力,令乘坐舒适性好上加好。

车虽长,但停车、掉头更为轻松。配备后轮转向功能,默认情况下,后轮调整为4.5度,并可根据选项,最大移动10度。与现款S级相比,转弯半径减小了2m。这也意味着,新车驾驶起来更为灵巧。

升级后的“畅心醒神空气控制功能”空气过滤系统,配合带有负离子发生器的车内空气调节组件,以及为S级轿车特制的主动式香氛系统,让内饰空气时刻保持清新。

由于首次在奔驰量产车型中使用了吸音泡沫,全新一代奔驰S级,再度将NVH提升至全新高度。

全新一代奔驰S级首次用上了后排正向安全气囊,这比以往后排只配侧气囊和气帘,显然保护更为周全。连气囊弹出也是智能化的,弹出时的充气压力会根据车辆的状态自动调节。

安全带接头,也使用了照明系统,即使在黑暗下,也能轻松系上安全带。

精致年轻的气场拿捏

在看到外观后,想必社友们一定会和车透君持相同观点,明显更年轻了。

这其实也是全新一代奔驰S级为未来十年产品理念所定的一个调。

奔驰看来,发展趋势会是如下:车主中的年轻用户占比越来越高,中国用户占比越来越高,新的品牌用户占比越来越高。

所以,在传承S级经典设计的同时,奔驰思考最多的是,这些意向用户将会喜欢什么样的颜值风格。

而这也是全新一代奔驰S级必须要肩负起的重任。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奔驰S级采用了造型更为圆润的前中网,内部格栅采用三横幅设计。两侧大灯造型更加扁平,大灯内部加入了鹰勾式的LED灯带,前格栅区域还加入了传感器。

LED大灯由三个LED光源所组成的,可以通过130万个微镜片实现折射和引导,实现高度准确的光束分布。在远光模式下,光束精准度是现款车型84颗LED灯的100倍,同时可以根据导航信息、上下坡自动调节照射范围。

车尾用上的是造型更加犀利的三角形尾灯组,通过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将两侧相连,精致度和霸气感都十足。

尺寸方面继续加长,就国内版本而言,长轴版车型车长达到了5289mm,轴距达到了3216mm。BOSS们想要的气场,全新一代奔驰S级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全新一代奔驰S级采用的是MRA II后驱平台,得益于大量使用碳纤维和铝制材料,车更长了,但也更轻量化了。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S级的风阻系数仅为0.22cd,并用上了隐藏式门把手。

如此一辆大车,风阻系数却是全行业拔尖级水平的,汽车发明者的实力确实了得。

动力方面,全系都采用了直列六缸发动机,其中汽油版为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48V轻混。除了插电混动车型,后续还将有续航超过700公里的EQS电动版车型。

写在最后:

在仔细梳理之后,应该说,奔驰全新一代S级无论是内外饰设计,还是数字化智能科技,都如愿实现了颠覆性的自我突破。

如此凭借创新和勇敢开拓的新豪华主义时代,相信也会很深远地影响到奔驰未来十年的发展,乃至高档豪华车行业。

当发明者成为了自我颠覆者,一切变得更令人期待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