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台ICON送100位女主人,2020年,吉利既富人情味又有“男友力”

2021年01月06日 16:35:03
分享到:
来源: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1">

一辆周身粉色的ICON,一堆从车内倾泻而出的鲜花……走心而又撩人的细节当中,吉利的“男友力”似乎再也掩藏不住了。

12月30日,杭州。紧赶慢赶地抓住了2020年的尾巴,吉利在这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就为喜欢”的Ms.ICON宠粉派对。这也是吉利ICON继火山派对、城市派对之后的又一场粉丝活动。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2">

与之前的所有活动不同,这场派对只针对女性车主和媒体老师开放。来自全国的吉利ICON女性悦己大使、新女学思潮意见领袖苏芩悉数到场,一同打出“就为喜欢”的主张,并见证吉利车主专属服务平台“Ms.ICON俱乐部”的正式成立。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3">

在这个特殊年份行将完结的时间节点,吉利搭建了一座为用户交流、共情的平台,并发布了多项专宠女性车主的福利,无声且温馨。这不仅是对吉利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一次侧写,更为吉利披荆斩棘的2020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4">

2020年并不太平,女性经历得尤其多,全社会为女性打榜的声音也远远高过以往。

抗疫期间的援鄂护士感动中国,藏族姑娘拉姆在家暴中陨落,大山女校长张桂梅的一段采访,则将“全职太太”一词推向风口浪尖。

与此同时,我们见证了张伟丽成为中国首位UFC世界冠军,多女主剧《三十而已》的热播,《乘风破浪的姐姐》成为全年最火的现象级综艺,引发全民对女性魅力的大讨论。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5">

《新京报》写下的一句话十分贴切:2020年,不仅是是性别话题陷入激烈争议的一年,也会普通女性被看见的一年。

时代变了,随着女性经济、社会地位的提高,各行各业的“她”角色影响力日益强大。而在经济领域中,近年来也出现了围绕女性理财、消费而形成的特有的经济圈和经济现象——“她经济”。

相关机构统计,中国20-60岁的女性消费者多达4亿人,每年的消费潜力高达10万亿元人民币。这一体量接近德国、法国、英国零售市场的总和,足以构成世界第三大消费市场。

女性为汽车消费市场贡献的力量同样呈逐年上升趋势。数据显示,女性高意向购车用户的比例已从2018年的5.1%提升到了2019年的7.54%。女性高意向购车用户还呈现出更为年轻化的特征,90后占比已经过半。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6">

显然,年轻女孩们大概率将成为汽车市场的下一个风口。谁能套牢她们的心,谁就能在下一次市场洗牌中占据主动权。这激励着各家厂商解放思想,不断将营销资源的重心向女性群体倾斜。

2020年正是中国车市女性营销的大年。仅一次广州车展,我们便在展台上目睹了许多进击的“她力量”。比如,WEY品牌坦克300颇有创意地举办了“女王专场发布会”,路虎卫士则邀请“遗忘俱乐部”乐队主唱刘忻担任“LADY FIRST”首位特邀体验官,尽情释放了汽车与女性魅力的反差美。

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尝试,不仅折射出“她经济”浪潮的来势汹汹,也昭示着中国汽车消费正朝着更加多元化、细分化的方向不断迈进。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7">

与前面提到的坦克300、路虎卫士一样,吉利ICON的用户定位也不走寻常路。据悉,吉利ICON目前已拥有45%的女性用户,占比接近一半,这一数据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这款车为何能对女性产生如此出众的吸引力?吉利在产品力和品牌粘性层面打出的组合拳功不可没。

女性的审美与心理意识是独特且有别于男性的。美国女作家戴安莱克曼曾说,“女性的大脑比男性轻10%-15%,但女性的神经元却有更多的联结。研究显示,女性较长于思量和情感相关的事物,情感经验的联结和记忆在女性身上比男性更密切。”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8">

从最直观的设计维度来看,吉利几乎把CONCEPT ICON概念车上所有超前的设计元素如数照搬到了ICON这款量产车上,硬朗结实的线条与硬派越野车异曲同工。而“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莫兰迪灰车色等元素又极具时尚单品气质。

这不仅让吉利ICON有别于市售的所有吉利车型,即便放眼同级市场,吉利ICON也是一个足够有个性的“靓仔”。当视觉层面的刺激转化为心理上的影响,便会形成强烈的购买欲望乃至行为,这种效应在女性消费者身上尤为明显。

不仅如此,吉利ICON还拥有540°透明底盘、全自动泊车、一键离车等“男友力”十足的产品亮点,对于女性用车场景格外友好,这也成为女性用户选择吉利ICON的一大关键因素。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9">

此外,吉利还针对ICON的用户祭出了大量以用户为中心的宠粉福利。上市之际,为保护用户健康,ICON在业内首先免费搭载CN95级空调滤芯;抗疫期间,购买ICON的医护人员可享受终身保养。

在Ms.ICON宠粉派对上,吉利汽车国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敏女士还宣布了诸多女性专属福利。其中,凡加入Ms.ICON俱乐部的女性车主,每年生日当天可8折购ICON精品,可优惠购入Ms.ICON定制“水晶粉”女王车膜,还有机会获得Dior女王口红……条条直达女性消费痛点,难怪吉利有自信将ICON定义为“最懂女性的SUV”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10">

虽然女性地位的改变带来了女性购买决策力的提高,但女性毕竟与男性具备截然不同的消费特征。车企如何尽可能接近女性消费者,同时又不违背客观的商业规律,是一个长期且严肃的课题。

如果仅执念于对潮流的迎合,而缺乏对“她力量”背后的成因分析与思考,便难以真正发自内心尊重女性,品牌与产品的生命力自然不会长久。吉利ICON与Ms.ICON俱乐部的出现,似乎给全行业的女性营销提供了一条值得参考的新思路。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11">

本次活动中,吉利颇有创意地带来了“女人就为喜欢而活,错了吗”的辩论话题,著名作家、新女性思潮意见领袖苏芩女士作为吉利ICON大众闺蜜来到现场,发表了“女人就为喜欢”的主题演说。一句“女性要懂得宠爱自己,为自己喜欢而活”,成为点燃现场讨论氛围的思想闪光点。

此外,百台ICON计划是此次宠粉活动最大的亮点。为了向更多具有榜样力量和社会影响力的时代女性致敬,吉利计划送出100台ICON,寻找最适合的100名女主人,助力她们坚持发扬不一样的女性力量。

陈敏女士则在现场表示,Ms.ICON俱乐部将汇聚潮流、旅行、探险、生活等领域的观点和新知,致力于打造一个汇聚力量启发灵感的女性社区,让更多热爱ICON的女性用户成为率性而为、张弛有度的生活家。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12">

回归当下的语境,“她营销”在2020年的集中爆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它意味着汽车营销多元化的开始。但市面上一些常见的女性营销举措普遍流于形式,本质上还是汽车营销人的不平等观念在作祟。

吉利率先布局“她”时代,以Ms.ICON俱乐部的成立将女性生活态度引入汽车营销领域,这不仅是一次呼吁男女性别平等的可贵尝试,也有助于吉利在“她经济”时代下开辟全新的销量增长点。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13">

女性消费者享有越来越崇高的地位。伴随着话语权的转移,汽车企业不仅要在产品上下足功夫,还要继续揣摩女性心理层面的独特需求。吉利ICON在女性消费者中受宠,证明吉利另辟蹊径的产品打造思路获得了回报。而Ms.ICON俱乐部的开启,更是吉利品牌人文关怀的体现。

一个既富人情味又有“男友力”的吉利,哪个女孩儿能不爱呢?

Ms.ICON俱乐部背后是<a href=吉利难以掩藏的男友力-图1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