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1款唐EV:拳拳到肉的升级,下次换车就买它

2021年01月06日 16:42:02
分享到:
来源:

说起比亚迪唐,该车给人的印象主要是加速堪比性能车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和拉低购车门槛的燃油版车型,却很少人记得它还有纯电动版本。如今,在解决了比亚迪汉的刀片电池供应问题后,最新2021款的唐EV也用上了刀片电池这项比亚迪最新的技术,那么在新电池技术的帮助下,唐EV又会带来哪些变化呢?试驾2021款唐EV:拳拳到肉的升级,下次换车就买它

静态体验

唐EV外观并没有太多变化,依然是标志性的“龙颜”设计语言,整车富有张力,并且带有很强的攻击属性。前脸采用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为纯电版独有的矩阵式封闭设计,相比插混版的横条镀铬样式,个人感觉纯电版在个性定制发那面更强,与此同时,贯穿车标的银色镀铬装饰件连接两侧大灯,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另外,两侧散热区域做了定制化处理,能更好的突出EV版身份。

侧面造型基本与插电混动版保持一致,象征性能的22英寸熏黑五辐轮毂和前置六活塞Brembo也均有配备。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左下角的加速时间也换为4.4s。

内饰造型看齐插混车型,虽然整体布局与改款前基本一致,但在做工用料方面,起码横跨了两个级别。新款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板、磨砂铝制装饰件、麂皮和真皮材质作为内饰材料的构成主体,营造出浓郁的高级氛围。

方向盘为双辐式造型,配色上使用黑+褐组成的拼色设计,档次感更足,方向盘握感厚实,并且大小适中,左右两侧带有多功能按键,分别控制驾驶辅助系统和多媒体系统。

而在方向盘后方则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分辨率较高,字体过渡圆滑,看不出太过颗粒感,仪表中央位置可以自由设定不同显示内容,包括行车信息、导航地图、辅助驾驶等,除此之外,还提供三种主题样式可选,不过风格变化不大,更多是颜色搭配上的区别。

中控15.6英寸旋转大屏边框得到收窄,带来更高的屏占比,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操作逻辑与一般的安卓平板几乎一致,学习成本很低,只需在上面把玩几分钟,马上就能轻车熟路的找到对应功能设置。支持应用程序的下载安装,并且能识别横屏应用和竖屏应用自动旋转屏幕。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唐EV在前后轴各搭载了驱动电机,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而后电机则能输出200kW的最大功率,前后组合起来最大功率达到38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4秒。

驱动电池是唐EV最大的改变,由之前的三元锂电池换装为磷酸铁锂电池,在安全性方面有了大幅提升。电池容量为86.4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05km。而关于充电时间,在使用直流充电桩前提下,30分钟便可将电量从0补充至80%,效率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能有效减少等待时间。

动力表现不用多说,在如此强悍的硬件加持下,能轻松面对绝大部分车型的挑衅。所以这里主要说说驾驶模式之间的差别。唐EV提供ECO、雪地、Sport三种驾驶模式,其中在ECO模式下,电门会变得慵懒,有助于更好的掌控这套强悍的动力总成,不会出现让人感到不愉快的时快时慢车身姿态,不过当你需要高动力请求时,只需按下位于中控台的SPORT按键,这时,电门会变得异常灵敏,只需轻轻一点,车头就会有抬升的势头,而当你持续向电门施加压力时,强大的功率扭矩会转化成推背感在你身后持续输出,这种连贯且持续的加速力度是你在任何一辆燃油车上都不能体会到的感觉。

底盘部分,由于唐EV配备了22寸的大轮毂和40扁平比的轮胎,使得在车内驾驶时能很清晰的感觉到轮胎碾过的任何碎石和坑洼,人车沟通感很强,但与之相对的就是车厢内能感受到明显的振动。另外在悬挂方面,唐EV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是这个价位比较常见的组合,调校风格前段偏软,再加上较高的车身重心,所以在一般的变线和过弯时会有小幅度的侧倾,而当面对连续颠簸路面时,较快的回弹速度也让这套悬挂能有效遏制振动的传递。

行车噪音部分,除非大脚电门到底,不然坐在驾驶室内几乎听不到电机的高频运转噪音,风噪方面抑制的不错,这主要是因为前排双层隔音玻璃,但22英寸大轮圈带来了一定的胎噪和路噪。

2021款唐EV升级重点集中在内饰豪华感和动力电池上,虽然变化不多,但胜在拳拳到肉,抓住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使得产品竞争力更上一层楼。如果你想买一台空间足够大、性能出色以及足够聪明的纯电SUV,2021款唐EV值得加入备选名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