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纪录!200小时+ 长安蓝鲸发动机挑战"最长视频直播"

2021年01月06日 16:55:06
分享到:
来源:

12月16日至12月25日,长安汽车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接受了连续9天,200小时+的极限运行测试,本次测试以线上不间断直播的方式进行,测试期间,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这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严苛挑战。最终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不负众望,顺利完成了"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

说起蓝鲸发动机,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在2017"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中,长安的蓝鲸2.0T发动机就成功入选,是唯一上榜的2.0大排量发动机。作为汽车整车三大核心部件之首的发动机,性能的优劣很大程度上代表着这款车的市场竞争能力和水平,数据显示,2020年11月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长安蓝鲸家族的销量持续走高,可见消费者对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的认可。

蓝鲸发动机包括中排量高性能发动机(蓝鲸2.0T)和蓝鲸NE中小排量高效能发动机平台(蓝鲸1.4T、蓝鲸1.5T等)。

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极限测试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是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采用行业公认领袖的美国博格华纳全新涡轮增压技术,集合了诸如TC废气涡轮增压、RFF+HLA结构气门驱动等全球先端技术于一身,历经严苛实践验证、多次重构创新自主研发,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高达300N·m,满足国六b排放,兼顾动力性与节能环保。

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采用同级罕见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增强排气脉冲,提升动力输出;同时IEM 四周环绕的冷却水套,有效提升暖机速度及热机排气温度,提升燃烧效率;采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在1250r/min 即可达到300N·m峰值扭矩;采用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Smart phaser,可实现更快的调节响应速度,相比普通产品,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提供快速的动力响应。

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可精确调控机油供给的智能润滑系统,实现超低摩擦,单级催化即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集成国际一流的NVH控制技术,有效降低了整个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怠速声压级低至 58.9dB(A),驾驶舱内实现深海级静音;动力爆发时,为驾驶者提供动感、纯净的加速声品质。

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5500转速下连续运行200小时+,不仅仅是创造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更彰显了蓝鲸NE动力平台的先进技术和卓越品质,长安蓝鲸开启了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平台元年,拉开了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帷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