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弯道超车,销量突破160万大关

2021年01月06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

“昨晚我在秋名山输给了一辆用惯性飘移过弯的五菱宏光。”这句始于调侃的话语历经几年的时间,几乎已成为五菱宏光乃至整个五菱品牌的侧写。

数据显示,刚过去的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用老招式惯性飘移过弯跑赢了大市。1月4日,上汽通用五菱公布了2020年全年销量,累计销量达1,600,057辆,突破160万大关,连续9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其中五菱品牌全年销量1,177,507辆,实现连续9个月同比增长。上汽通用五菱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全年销售174,005辆,同比增长190%,市场占有率达51%,新宝骏品牌全年销售154,005辆,同比增长70%。

车型上,五菱宏光MINI EV成为主流产品,累计总销量为127,651辆,单日最高销量达2000辆,月均销量市场占有率达43%,月均上线率达93%。上市两个月的五菱凯捷全年销量为22,524辆,累计订单突破5万台。

海外业务方面,上汽通用五菱2020年整车及散件出口累计77376台/套,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累计34.6亿元,出口覆盖中南美洲、非洲、中东和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

而日前上汽通用五菱也在公布数据的同时,就其销量成绩表示,主要源自“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市场与造车理念,围绕“人民需求”进行产品布局。

纵观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矩阵,2020年上市的五菱宏光MINI EV定位短距离代步出行,主攻A0级纯电动车市场;五菱凯捷定位紧凑型MPV,采用4+X三排6座布局,打开家用车市场;新宝骏品牌加速企业智能化转型,其中新宝骏RS-3、RC-5/RC-5W、E300等产品的推出,弥补了上汽通用五菱在SUV、CAR和新能源等细分市场的不足。

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依托上海前瞻设计中心与整车研发及试验认证中心,建成14个国内乃至国际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试验室,建立和完善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整车性能开发体系、正向开发能力,为产品品质赋能。

除此之外,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定价也是促进销量增长的决定因素之一,2.88万-11.68万元的定价囊括了上汽通用五菱所有车型的价格区间,满足疫情冲击后经济下滑所引发的谨慎消费观。

而对于已经开始的2021年,“乘用化、国际化、新四化”三个方面是上汽通用五菱所围绕的重点,据了解,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新的发展格局已经加速构建,其2021年的市场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