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途观都配7座,5个座的冠道优势何在?

2021年01月06日 17:44:1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问起身边买了SUV而没有买轿车的人,他们的选车理由中一定是包含了空间。是的,作为一辆车要满足全家出行要求的中国家庭而言,空间成为了太多人买车的重要依据。而本田似乎更加深知这一点,于是在2016年的秋天,推出了中型SUV,冠道。

作为2016年才初登中国市场的“后生”,冠道必须要面临两个绕不开的前辈,那就是汉兰达和途观。为了避免和两位对手的直接竞争,冠道并没有打造七座车型,而是把所有的空间都贡献给了后排乘客和行李。而事实证明,冠道的这一做法是正确的。在上市后的第一年就常常贡献8千多台的月销量,甚至还可以突破9千大关。这对于一款全新车型而言,实属不易。

冠道的后排空间表现也的确是惊人的。作为一台中型SUV,2820mm的轴距本身就足够竞争力,再加上本田拿手的座舱利用能力,造就了冠道越级般的后排空间。再加上冠道的后排地板是完全的平面,即便是坐满5人,中间的乘客依旧可以舒适地安放自己的双腿双脚。

至于座椅本身的舒适性,我甚至有把它搬回家当作沙发的想法。如果是长途驾驶的话,那么支撑性则需要一点点加强。不仅仅是乘坐,后排乘客的上下车过程也被贴心地照顾。可以打开到90度的车门可是少见的配置。对于一台为中国家庭打造的座驾而言,这样的后排甚至可以说是奢侈的。

本田擅长的储物空间安排能力在冠道出色的车身尺寸上更加有了用武之地。除了常规的车门内侧、手套箱以外,前排中央扶手箱更是设计巧妙。对开的盖子不仅可以单独打开任意一边,还可以前后移动。当移至最后时,双层的杯架也会随之展现。当然,扶手箱的深度同样不会令人失望。

改款后的冠道选择了更具科技感的按键换挡。这就赋予了冠道中控下方的双层储物能力,只是把手机无线充电放到了下层就有点让人摸不清头脑了。无论是取出还是放回,都不如放在上层方便。当然,别出心裁的储物设计终究还是细枝末节,如果后备箱的空间不足还是难以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于是,冠道就打造出了510升的行李厢空间,至于后排放倒后的容积,厂商并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但是凭借着宽阔的后排空间,最大的扩展面积也无需用数字描述。更重要的是,冠道后备箱的地台还比同级要更低。

正如你所看到的,冠道不仅仅是尺寸最大,同时也是广汽本田家族定位最高且价格最高的5座车型。所以,除了我们常见的搭载1.5T+CVT的240TURBO车型,搭载2.0T+9AT的370TURBO车型则占据了大半边天。是的,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车型,动力自然要是旗舰般的存在。

272马力的功率输出也的确远远超出了本田的其它车型。相比于220马力的途观和汉兰达来说,冠道的也是占了上风的。我此次试驾的更是顶配的370TURBO四驱至尊版。于是,本田翻出了自己全部的家底儿配置到了这台车上

后排左右独立的三挡座椅加热、电动遮阳帘、后排四出风口为冠道这宽阔的后排锦上添花。很明显,冠道是一台偏爱后排的座驾,但是对于前排而言依旧不敢怠慢。四种驾驶模式(舒适、运动、节能、雪地)、HDC陡坡缓降系统、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自适应巡航等都驾驶辅助系统一应俱全;8英寸中控屏幕有五个角度可调;前排座椅通风也是拥有三个级别的风量;HUD抬头显示上几乎可以看到所有的仪表上的所有信息……而这些都是冠道独享的配置。

虽然240TURBO才是冠道的销量主力,10秒出头的破百成绩对于家庭而言也足够用,但是2.0T或许才是中级SUV该有的样子,毕竟同级的竞争对手也都是这样。增加的0.5升排量也赋予了冠道79马力。动力表现的提升也是尤为明显,这台1763公斤的大家伙居然可以在8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

但这毕竟还是一台偏向于舒适的SUV,虽然有着极好的动力基础,但工程师们也不会像调校思域那样调校冠道。所以一上车,冠道都是以舒适模式开始的。油门的响应也处在一个比较慵懒的状态下,让你感受不到这是一台拥有272马力和370N·m的座驾。但是在高速超车的时候,强有力的“后劲儿”则会体现出明显的优势。一旦切换到运动模式,体内的动力则被时刻唤醒着,转速表的指针会保持在2000rpm以上,加速响应十分利落。

畅快的动力响应似乎让冠道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本田”,滤震和隔音也是如此。在经过颠簸路面时,底盘表现出的是一种清晰的“韧劲儿”,与刚刚试驾的皓影那种纯粹的舒适不同的是,冠道的滤震让这台本田分明透露着一种高级感。冠道的隔音也是不负“豪华”之名,除了一脚深深的油门后可以依稀的发动机噪音外,风噪控制的还是有着比较高的水平。

除了空间、配置和动力以外,冠道的外观或许更能圈粉年轻一代的奶爸们。前后轮毂上方的凹槽和车门的凹陷让冠道时刻张扬着极具力量的肌肉感。车头宽阔的镀铬饰条和明显突出的前包围足够大气。冠道还有一个别具一格的设计就是引擎盖上U型凹槽,这是在性能车上才更多见的设计。

尾灯是中期改款后变化最大的部分,多层水平线的组合也是比较时尚的元素。将我们的视线移向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新冠道的运动气质提升了不少,但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其实这是一个双边单出的排气。

最瞩目的还要属溜背的设计,虽然在今年不少轿跑风格的SUV大放异彩,但是冠道的溜背车顶早在2016年就定下了格调。与10年前的歌诗图不同,冠道的车顶是硬朗的下滑,这也进一步增加了侧面的力量感。同时,有了SUV车身的加持更加易于接受。本田采用这样的车顶是大胆的,但也是正确的。

所以,如果不是对5个人以上的出行有硬性要求的话,冠道是一个极佳的选择。相比于难免局促的第三排,仅有两排的冠道绝对可以让车内的任何一个人都满意,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如果实在对于7座有要求的话,那不如去展厅试试冠道旁边的奥德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