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Y价格公布,蔚来EC6车主转让订单,蔚来如此不堪?

2021年01月06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特斯拉ModelY的国产版车型售价公布,售价33.99万元起,价格公布之后,迅速在市面上引来轩然大波。一众造车新势力公司的纯电动汽车纷纷感觉到压力山大。而其中压力最大的莫过于蔚来汽车,因为蔚来汽车是主打高端化的,价格也大部分都在35万左右。比如蔚来ES6的起步价在35.8万元,蔚来EC6的起步价格在36.80万元。面对33.99万元的特斯拉ModelY。显然蔚来的价格是没有多大的优势的。

最近,如果大家看蔚来EC6的论坛的话,就会发现有很多转让订单的信息,一方面是一些已经买了车还没有提车的准车主要转让订单。另一方面是一部分不喜欢特斯拉,想要买蔚来汽车的车主要低价买订单。这两种情况在论坛里都有,一时间好不热闹。

但我想,特斯拉ModelY到底是有什么魅力,让用户毅然决然的放弃订单呢?难道蔚来汽车就如此不堪吗?

价格,续航,ModelY确实有优势

特斯拉Model Y在价格以及续航方面,确实是具有优势的,我们以Model Y 33.99万的车型,和蔚来EC6的 430km运动版,也是最低配售价36.80万元的车型进行对比就能够发现一些区别。

首先是在价格上,两者就相差了2.81万元。如果是用来充电当做电费的话也能用好几年了。

在电池方面,Model Y电池是77kWh,蔚来EC6是 70kWh,看上去相差不是很大。但是在续航里程方面,工信部给出的续航里程,Model Y为594公里,蔚来EC6的续航为430km。可见除了电池的大小以外,特斯拉Model Y在电量消耗方面的优化是更好的。

而在配置方面,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特斯拉Model Y依然是有一些优势的,比如说特斯拉Model Y是有车道保持功能,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有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第二排座椅加热,中控屏尺寸15英寸,全车的扬声器15个。

但是蔚来EC6有悬架软硬调节,但是没有ACC自适应巡航,没有方向盘加热,中控屏尺寸是11.3英寸。如果用户想要选择ACC自适应巡航的话,需要增加15000元,选装NIO Pilot精选包。如果希望拥有方向盘加热,就需要选择乐享套装,价格是5000元。从这个角度看,在配置上,蔚来EC6也是没有占到多少便宜。

特斯拉Model Y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在智能驾驶方面有更高的配置,怪不得用户会纷纷退订蔚来EC6呢。

难道蔚来EC6就一无是处吗?其实也不然。首先,蔚来EC6有更大尺寸的车身,对于整车质保方面,提供了3年12万公里,首任车主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整车质保,这是特斯拉Model Y不具备的。

此外,蔚来EC6全系都标配了360全景影像,这个是不用选装的。全系都有悬架软硬调节,悬架的舒适程度更高了。全系都有电动后备厢。在座椅的材质方面,使用了真皮和织物的混搭。比特斯拉的仿皮材质要高级的多。

第三个优势是蔚来提供更加丰富的选装配置,可以换电,还有更好的车主服务,这也是特斯拉比不了的。

所以这几天就连蔚来的创始人李斌也对媒体说,特斯拉和蔚来的定位是不一样的,特斯拉是想做大众福特,而蔚来汽车是想做BBA。蔚来今后要从产品品质,到用户服务,给用户提供更高级的东西。而特斯拉则是不断的在向着更低的成本,更便宜的方向去发展的。所以我认为对于价格比较敏感的用户来说,选择特斯拉没有错,而如果是想让整个用车周期获得更好的服务的话,蔚来EC6也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