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月销再破2万辆 奇瑞喜忧参半

2021年01月06日 17:48:04
分享到:
来源:

奇瑞全年销量提升

1月初,奇瑞官方公布了2020年12月旗下相关车型的销量,2020年12月瑞虎8系列销量为22076台,实现连续两个月销量破2万,连续八个月正增长,至此瑞虎8全年总销量达到136182辆,同比增长16.9%。

另外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月销量10069台,瑞虎5X10841台,即便是12月18日上市的艾瑞泽5Plus销量5056台,仅仅12天的时间对手奇瑞来时实属不易。

奇瑞旗下的捷途品牌去年11月份销售20507辆,同比增幅44%,同样创下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其中,以捷途X70 PLUS11月终端销量达到12116辆,捷途X90销量达到8391辆。而星途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目前已经聚集星途TXL、星途LX、星途VX、星途TX四款车型,在高端细分领域为奇瑞贡献力量。

截止到现在奇瑞还没有公布全年总销量,不过截止1-11月奇瑞控股集团累计卖出了61.4万台,不过年销90万辆的目标似乎难以完成。

销量整体向好 新能源不温不火

能取得一定进步,可以窥见其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据了解,奇瑞是自主品牌中第一家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等平台技术的车企,显然技术储备为奇瑞奠定了基础。

除此之外,奇瑞在营销和定价上也有着自己的思考。瑞虎8定位为中型SUV,起售价仅8.88万元起,售价基本和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这些紧凑型SUV齐平,其中的性价比也是赢得消费者认可的砝码。值得注意的是,奇瑞在新零售模式下同样实现新的突破。2020年双11期间,其订单达到22117辆,首次突破两万,同比增长97.56%。

奇瑞在燃油车表现整体向好,但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并不明显。目前奇瑞新能源旗下共有瑞虎e、小蚂蚁、艾瑞泽e、瑞虎3xe和eQ五款车型在售。

五款车型中目前只有小型纯电车型eQ的销量维持在主流水准,今年1-11月奇瑞eQ共售出33,891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同比降低近20%,下滑趋势明显,相比同级别车型表现糟糕。

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认为,奇瑞现阶段取得成绩跟自身的竞争力和性价比有着直接的联系。奇瑞在产品技术上就有着一定的优势,包括自主产权的“三大件”和研发平台。在性价比和定价上,相比哈弗长安奇瑞有着更高的优势,亲民的价格也是奇瑞的核心卖点。不过奇瑞在营销和新能源领域相比自主品牌还有待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