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小钱买大车!这些车型都是同级最便宜 最低那款6.98万起!

2021年01月06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越来越多汽车品牌的入局,如今市场上汽车产品的选择越来越丰富,不同类型、不同价位,总能找到几款满足自己需求的汽车产品。

据统计,现在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加倾向于选择小型SUV、紧凑型SUV、紧凑型车、中型车四种类型,并且它们也是目前国内交易量最大的四个细分市场。其主要原因在于这四类细分市场中的车型在定价上更符合国内大多数消费者购车的心理预期,并且市场选择足够丰富,空间水准、实用性也不低。

但这突然引发出了我的一个思考,在小型SUV、紧凑型SUV、紧凑型车、中型车四大细分市场中,最便宜的车型是怎么样的?又是否值得购买?不过考虑到国产车型品牌鱼龙混杂,且很多低价车型都是疯狂降低成本以求在售价上博眼球的产品,加上产品质量和核心技术上也大多没啥看点,不如把范围缩小至合资品牌领域;在这四个细分市场中目前最便宜的合资车,基本都是什么车型?又值不值得我们购买呢?

说到售价优势,韩系车在这方面一直很有话语权;在国内市场上,韩系车一直是凭借着较低的购车门槛以及全面的配置水准为卖点,当年起亚K5和第八代索纳塔也正是借助这两项优势圈粉无数。即便是到了今天的起亚K3、K5凯酷等车型,对比同级别一众日德系产品基本都占据售价优势。而在小型SUV市场,起亚旗下的奕跑,更是做到了合资领域最低的价位。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6.98-8.98万只是车型的指导价,目前在市场上奕跑还有6000~7000元的现金优惠,对于一款顶配不到9万的车型而言,其现金优惠幅度已经抵得上车辆购置税了,最终车辆仅需8.85万就能落地顶配版车型。

但作为一款落地价都不足9万的车型,自然不是一款面面俱到的车型,首先4100mm的车长和2570mm的轴距并没有赋予其同级别中十分出色的空间水准,后排空间比较局促,也无法和本田XR-V丰田C-HR等车型竞争,但本身作为一辆针对1~2名年轻消费者使用的小型SUV,后排空间和实用性水准低一些并非不可接受,毕竟售价摆在这,9万元告别戴口罩挤地铁,要啥自行车?

但韩系车在技术上一直秉承着成熟稳定优先,奕跑也不例外,与昂希诺出自同一横置平台的奕跑,机械素质注定不会太低。1.4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虽仅有100Ps,但也足以胜任绝大多数日常通勤任务,而与之匹配的则是6MT/6AT变速箱。并且在配置方面,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等都能在奕跑身上找到,就配置而言甚至完爆更贵的飞度。

大众品牌是国内市场产品矩阵最丰富的品牌之一,但由于品牌形象和一定的品牌溢价,导致了大众难以顾及更入门的汽车市场,于是一汽-大众捷达从一款车型提升为一个子品牌,以捷达车型低价亲民的定位作为品牌基因,适配更多的低预算消费者。

虽然是捷达车型演变而来,但品牌旗下产品并非是沿用老旧PQ25或PQ35平台生产的过时产物,相反捷达VA3、VS5、VS7均产自目前大众集团主流的MQB平台,用的也是目前大众品牌主流的发动机产品。以捷达VS5为例,该车搭载了代号EA211-DJS的1.4T发动机,并且在现款探歌、探岳甚至是奥迪Q3上均搭载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旗下的6AT变速箱。

用着目前主流的技术,却仅售8.48-11.28万元,最大原因还是在动力总成方面,无论是这台EA211-DJS的1.4T发动机,还是爱信的6AT变速箱,都是现阶段非常成熟的技术,加上大众本身也有车型在广泛使用,研发、调校等方面自然不需要付出过多成本,绕过了最烧钱的三大件,自然能带来更低的售价优势,亦或是将更多成本投入产品配置方面;因此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8英寸中控屏、LED大灯等配置才得以做到全系标配。大众的技术作为背书,也是捷达品牌在市场上最重要的优势。

当然,捷达VS5也并非完全没有值得吐槽的点,大众车型嘴挑是许多消费者十分清楚的,旗下带“T”的发动机产品都要吃95#汽油,这点无论是高尔夫、宝来,亦或是探歌都完全相同,VS5自然也不例外。考虑买捷达VS5,你首先要接受车辆对油品的要求;就油耗相近的车型而言,加92#和加95#一年的油费差距会达到1000~1500元。

在紧凑型车中,售价实惠的合资车型并不少,有朗逸起航、轩逸经典这些上一代经典款车型,也有凌派、科鲁泽等售价本就十分亮眼的车型,但真正要说最低价的合资紧凑型车,还得是别克英朗

不管你是英朗的潜在用户还是英朗车主,相信或多或少都会被该车的终端优惠打动过,虽然11.99-12.59万的指导价在横向对比中并不亮眼,但4.4万的终端现金优惠却相当于在指导价基础上直接打了个6.5折,顶配车型的实际裸车价仅有8.19万,算上购置税等一系列费用,其最终落地价也不到10万。

市场上有这么一句话“没有卖不出的商品,只有卖不出的价格”,显然英朗的价格就是能刺激产品销量的一类。2020年11月英朗的销量为40440辆,并且凭借给力的终端优惠,英朗一直维持着2~3万的月销量,也是轿车销量榜单上的常客。

在2020年,英朗针对原本的1.0T版本进行了动力升级,采用上一代车型就已经搭载的代号L2B的1.5L发动机代替了原有的1.0T发动机,而1.3T发动机在原有基础上也加入了48V轻混系统。虽然这台1.5L发动机技术上已经是相对过时的产品,但由于其成熟耐用,发动机工作平顺性也要比三缸机优秀,因此实装后1.5L版本迅速成为了英朗的销量主力,11月份的销量中1.5L版本贡献了33138辆,占英朗总销量的82%,可见四缸发动机相较三缸发动机依然有着更高的市场接受度。

当年的中型车的三大“流量明星”中,除了第八代索纳塔和K5,还有一款便是雪佛兰的迈锐宝,虽然如今迈锐宝已经被迈锐宝XL所取代,但产品本身出色的性价比却得以延续。

迈锐宝XL的指导价为15.49-21.99万,但现阶段的终端优惠最高去到了4.5万,优惠后迈锐宝XL的起步价仅为11.99万,与思域的指导价齐平。凭借着大幅优惠的加持,迈锐宝XL也确确实实做到了降维打击。

在采用通用的1.5T发动机替换原有的1.3T后,迈锐宝XL彻底打消了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顾虑,并且全系匹配了通用的9AT变速箱,但两套动力方案却匹配不同消费人群。其中1.5T版本售价更低,加上不错的配置起点,针对比较重视产品性价比的消费者;而2.0T动力储备更丰富,且外观加入了Redline运动套件,适配喜欢驾驶的消费人群。

虽然迈锐宝XL在产品性价比方面尤为突出,但内饰却被不少消费者吐槽;对比很多同级别车型,迈锐宝XL的内饰确实显得有些过时,空调、等功能控制按键像九宫格一样排列在中控屏下方,甚至有点按键手机内味。但实际上像沃兰多、创酷等车型都已经用上了全新的内饰设计语言,倘若能引用在迈锐宝XL上,对内饰的观赏性和质感都能有不小的提升。

看回这些各细分市场最便宜的车型,售价上的优势确实能这些车型在众多产品的对比中迅速脱颖而出,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售价确实是选车时重要的参考指标,但并不是唯一的标准。低售价的背后自然是成本的控制,这点大家都心知肚明,发动机、变速箱等技术可以是老旧的,油耗也不一定是横向对比中最亮眼的,但一定要可靠耐用,且稳定性够强。至少在这个方面,这些技术储备相对丰富的合资品牌还算做的不错,毕竟技术足够成熟、市场口碑足够良好,才能撑起产品在售价上的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