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界+涡轮,销量却不到帝豪一半,帝豪GS不该被低估

2021年01月06日 18:40:03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家轿市场中,帝豪无疑是一个成功玩家,完美诠释了一个五六万起售的国产轿车该表现出来的中庸是什么样的,但这里我更想把目光转向由吉利帝豪衍生出来的其他车车型,他们在帝豪的基础上做出了更加多样的表现力,在满足家用的同时也赋予了很多针对不同需求的个性,虽然销量表现不差,但比起帝豪还是差的有些远了。前11个月,帝豪卖出超20万辆,而帝豪GS则不到8.5万辆,销量不足其一半。

没错,如果说集优秀于一身的车型,那必须得仔细聊聊吉利帝豪GS这台车。理论上来看,这其实已经不能算作一台纯轿车,而是一台帝豪的Cross版车型,更高的离地间隙和小排量涡轮的动力总成,都让这台车在10万元以下有了无与伦比的竞争力,当然更高的规格自然意味着更高的售价,排除越来越不适用的手动挡车型,帝豪GS的售价优惠后仍然超过8万,而新上的帝豪PLUS自动挡起售价则可以压进7万以内,前后这么一减差价就有1万多,但如果愿意花时间详细对比两台车的话,还是会发现帝豪GS要多出的这1万多,还是相当良心的。

从尺寸对比来看,帝豪GS三围分别为4440mm、1833mm、1573mm,轴距2700mm,虽然长度不如帝豪PLUS的4632mm,但宽度、高度和轴距均超过了帝豪PLUS,轴距甚至超过50mm,在反映在车内的空间就大有可为。尤其是GS两厢的结构,在后排不坐人的时候放倒后排,能够得到一个比帝豪PLUS更加实用的尾箱空间,甚至能够塞一些小家电进去,再有就是更高的离地间隙跨越马路牙子的这等高难度动作的时候更加游刃有余不用担心刮到底盘。

其次是帝豪GS的两个动力配置都是带涡轮增压的车型,1.4T和1.5T比起帝豪PLUS仅有的一个1.5L体验过后真的是云泥之别。在自动挡入门配置中,帝豪GS则多了ESP、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电动天窗、7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寸的中控大屏,而帝豪PLUS则要继续加到豪华型甚至顶配才有,这样一对比,实际上帝豪PLUS价格优势也并没有多划算。并且帝豪PLUS很多配置都是锁定的,而帝豪GS这边如果愿意往上加,自适应巡航、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都能满上,直接原地越级。

所以在选购汽车的时候,尤其是在10万以内选购,不要觉着1万多就能省下什么,帝豪PLUS入门款几乎就是毛坯车,加到顶配可能在比入门帝豪GS便宜一点点的情况能够落地,但帝豪GS规格高了一个身位,无论是动力还是舒适配置都可以在较低成本的情况下尽量满足,这些才是帝豪GS这台车的精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