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2m车宽!这款大大大大的家用车来了 20万起绝对买爆!

2021年01月06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

此前,全新起亚-嘉华在韩国上市时,买买君曾介绍过它,还猜测是否会在国内上市。据最新消息,全新一代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内上市,时隔十多年将再度回到国内市场!

作为一款老品牌的中大型MPV来讲,这台全新的起亚-嘉华得到不少人的青睐。该车在韩国上市时,一经推出便成为市场最畅销MPV车型。究竟它凭借什么优势能获得这么好的销量,引进国内市场后其竞争力又是如何呢,买买君在此分析一波。

2004款起亚-嘉华

作为国内早期较为现代化的MPV之一,起亚嘉华在04年国内市场刚上市时曾具有一定的竞争力,3.0L的V6发动机保证动力又平顺,配置上已经具备了倒车影像等先进功能,最重要的是价格还比GL8要便宜,是当时家用MPV来说性价比较高的一款车型。

2006款起亚-嘉华内饰

但是,由于当时起亚的品牌力远不足别克本田,GL8和奥德赛占据了中国MPV的半边市场,随后GL8推出排量更小的2.5L发动机车型后,在经济性和实用性的选择上让消费者重新站在了别克这边,最终起亚-嘉华渐渐淡出了国内市场。

历经十多年,全新一代起亚-嘉华并不是随意地踏入国门,而是带着更高的颜值、更大的空间重磅来袭!新车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虎啸式”格栅和方正大气的侧颜,隐藏式A、B、D柱的熏黑设计所营造的悬浮式车顶,以及尾部的简洁设计配上贯穿式尾灯……简单点说,这就是一台稳重而不缺气势的MPV,辨识度极高。

全新嘉华的最大亮点就在于它的空间上!它具有5155mm长的车身,3090mm超长轴距,以及近乎2米(1995mm)的超宽车身,是目前市面上流行的中大型MPV车型中最宽的车了。座位配备上,全新嘉华将配备2+2的4座、2+2+2的6座和2+2+3的7座三种座椅布局,满足了家用及商用的不同需求。

内饰部分,新车的中控屏采用了双联屏设计,进一步拉宽了车内的横向视觉效果,从仪表盘到中控屏一扫而过,非常顺眼,大大提升了该车的科技感。这样的设计加上其自身超宽的车身,给驾乘人的空间体检感十分出色。

动力方面,此前在北京车展上所展示的海外版车型,搭载的是3.5升GDI喷射形式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94马力,峰值扭矩为355N·m,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推测今年国内版全新嘉华将搭载2.0T发动机和1.6T的混动版车型。

2021款别克GL8

全新起亚-嘉华的上市,目前而言的最大竞争对手莫过于别克GL8传祺M8、荣威IMAX8以及奥德赛-锐·混动这四款车型。

广汽传祺M8

在空间利用率上,起亚-嘉华的利用率是比奥德赛高的,但是后排空间的利用率不如传祺M8和荣威IMAX8,虽然起亚-嘉华的下沉式后尾箱设计是为它提供了不错的空间,但是稍微多几件大件的行李想要横着放进去会有点难度。

荣威IMAX8

在内饰上,虽然全新的起亚-嘉华拉宽的中控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在科技感上,荣威IMAX8的可移动桌板和悬浮式中控屏等一系列操作,并不输给嘉华。

荣威IMAX 8内饰

在价格上,国内版全新起亚-嘉华虽然尚未公布最终售价,但预计售价会在20万起步,价格方面的竞争在这几款之中优势还是有点。相对于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别克GL8传祺M8而言,如果在价格上过高的话,将来是不利于它在国内市场立足的。

虽说如此,但是起亚往往会给人一种不按套路出牌的感觉,待其真正上市的时候,在动力、配置和价格上会不会给人惊喜,我们现在仍不敢轻易下定论。但全新一代起亚-嘉华在韩国刚上市,月销量就破万的记录来看,这款超大、超实用的MPV或许真的会适合中国未来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