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款小众车型,它们的绝活同样厉害

2021年01月06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市场车型众多,不可能每款车都能卖得火爆。这其中,那些小众车型,它们的产品力不弱,但就是get不到消费者的点。因为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购车时必然优先考虑比较热门的车型,毕竟用户基数大,它们的优缺点都会通过口碑相传。小众车型则由于保有量不大,能了解其实际产品力的渠道太少,以至于不能被更多人接受。

马拉车市今天盘点那些身份小众,却有着各自技术亮点的车型,它们都是有可取之处的存在。

Jeep自由侠

厂商指导价:12.98-18.98万

技术亮点:复古造型、智能四驱系统

Jeep依靠牧马人这款硬派越野,在市场中小有名气,但这依旧摆脱不了其小众品牌的身份。而自由侠这款小型SUV更是小众中的小众,由于其小巧的身材,配备的1.3T发动机,让消费者难免会有所疑问,最高19万的售价究竟谁会买?但自由侠虽然个头小,但其方盒子圆灯的复古造型,依旧赢得了许多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的肯定。

要知道这台车在小型SUV市场,可是独树一帜的存在,同时,该车配备的Active Drive Low智能四驱系统,带有后桥分离技术,可以实现四驱切两驱行驶,在城市中驾驶可降低油耗。而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这套适时四驱虽没有硬件支持,但仍然有低速四驱模式,具备城市SUV难以企及的攀爬及脱困能力,中轻度越野也不在话下。所以买它的消费者必然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宝马1系

厂商指导价:25.60-46.90万

技术亮点:后驱、传动系统

高昂的定价,狭窄的后排空间,加上一众小钢炮们的围追堵截,使曾经号称“最便宜的后驱两厢车”的宝马1系成为了少数死忠粉才会选择购买的小众车型,市场表现不温不火。但宝马1系在同级别小钢炮中是如此特别,可称得上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牛车。

宝马1系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一台如此小巧的后驱车,在同级别市场里独一无二,而搭载的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同样绝无仅有。它的操控紧致、灵活,驾驶质感出色,动力系统的匹配和底盘的调校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即使在今天,宝马1系仍然可以视为是同级别中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不过目前只能在二手市场淘到后驱的宝马1系了。

DS7

厂商指导价:22.99-31.99万

技术亮点:魔毯底盘

法系车在国人眼中有独特的标签-浪漫,这也与法国这个浪漫的国度有关。但在很多国人眼中还是get不到法系车浪漫的点。虽然法系车在中国市场逐渐被边缘化,但它们身上的亮点却不能忽视。法系车的底盘技术一直都非常优秀,而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DS7的底盘更是用了最好的技术。

DS7的主动魔毯悬挂不只是传统意义的主动悬挂系统机械部分,其搭载了特定的摄像头模组,该模组由1 台摄像头、4台微调感应器和3台加速仪组成。其中,摄像头用于分析和扫描车前方5到20米范围的实时路况,4 台微调感应器和 3 台加速仪则提供车辆定位和瞬时动态。一句话总结就是,通过摄像头提前扫描路况,悬挂提前作出相应路况的动态反应。

斯巴鲁傲虎

厂商指导价:27.08-31.08万

技术亮点: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

斯巴鲁这个品牌在中国的情况其实不用多说,喜欢的人非常喜欢,不了解的人也从不会去了解。它就像一位理工男,对于技术有着偏执的追求,也有些不解风情,不愿用光鲜亮丽的东西去讨好消费者。放到今天来看,这样的品牌难能可贵。斯巴鲁能被车迷所关注的必然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如今全球除了保时捷外,也就它在用这项技术,而且是全系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优点有很多,最关键的就是低重心以及高平衡性,利于操控,最大缺点就是成本高。

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也比较有名,车辆前、后桥默认动力分配比例为60:40,并且前后动力最多调整至50:50,最大优点还是利于操控、稳,相较于一般的适时四驱,除了更费油外,成本也更高,这也是为什么斯巴鲁车型都不便宜的原因。

以上四款车型虽然在市场中比较小众,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都有各自的发光点。如果你只看重车子本身的一些亮点能否满足你的用车需求,那这四款车绝对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这些车型能代表你独特的审美及品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