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鲜肉与硬汉 谁能博取你的欢心?

2021年01月06日 20:16:04
分享到:
来源: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2020年已经过完,在这一年时间当中,中国车市经历过了断崖式的下滑,也品尝到了触底反弹后的胜果,而上市新车的数量也达到了数百款。不过在这些新车当中,能够上市即热销的产品并不多,其中便包括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它们均是各自品牌在转型升级路上的重要尝试,也都有着网红SUV之称。那么,如果评选2020年最让人心动的SUV,你会票选谁呢?

UNI-T是长安汽车UNI序列的首款产品,它以超越现实的外形设计、诸多的智能科技以及强大的蓝鲸动力为卖点,已经连续多月销量过万。与之相比,哈弗大狗的销量表现同样不俗,且该车从命名到整车设计,都让人感到耳目一新。所以,将两者放在一起对比,可以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均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它们的大小还是相差了不少。从图中的车身尺寸对比表不难看出,哈弗大狗的尺寸全面领先。

外观小结:从外观设计来讲,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可谓各具特点,无论你开哪台车出去,都会成为路人瞩目的焦点。不过相较而言,长安UNI-T属于一眼便惊艳的那种,它拥有着极强的未来科技感;哈弗则在复古中寻找新潮点,可以让你百看不厌。

内饰小结:与外观风格一样,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的内饰设计也是各具特点,不过都属于很年轻,也很时尚的那一种。而在配置方面,它们的差异并不算大,仅是一些特色功能有所不同。所以如果您打算二选一,那按照自身需求购买即可。

空间小结:得益于尺寸上的优势,哈弗大狗的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都会更大一些,相对来说实用性更强。而与之相比,长安UNI-T由于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设计,所以车内空间稍有压缩,但不会影响到你的日常使用。

动力小结:依托于蓝鲸动力的强大赋能,长安UNI-T的动力参数要稍高于哈弗大狗,不过两款车型的差距并不算大,在国产紧凑型SUV中都属于佼佼者。而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大狗还规划有2.0T车型,并且已经开启预售,想要更强动力或四驱系统的朋友,可以再等一等。

写在最后:与哈弗H6长安CS75系列的针锋相对不同,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的价位虽然有所重叠,但它们所面向的用户人群实际是不同的。其中,长安UNI-T的造型更加新颖,可玩功能也更多,更加适合喜欢与众不同的消费者;哈弗大狗则在保证时尚外观的前提下,更加注重实用性与通过性,比较适合用车场景较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