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发文,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广汽蔚来增资扩股

2021年01月06日 20:32:02
分享到:
来源:

1月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发文,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广汽蔚来增资扩股;自动驾驶车辆将在深圳19个公开区域路测;巴西2020年汽车销售量较2019年下降26.16%。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五个方面工作任务,其中第一条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广汽集团(601238)1月5日晚公告,同意合营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方案并签署增资扩股相关的协议,共计增资约24.05亿元。

日前,工信部对外公示了《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其中包含有五大类79个试点示范项目。汽车行业方面,北京奔驰、爱柯迪等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上榜。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汽车电子中心自动驾驶团队1月5日获得了深圳市乘用车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其自动驾驶车辆将按计划在深圳市交委划定的19个市内公开区域中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公开道路测试。

国际版块

根据挪威公路联合会(OFV)1月5日发布的数据,2020年该国电动车销量占全市场比例达到54.3%,成为全世界首个全年电动车销量占比过半的国家。短短十年间,电动车在挪威的市占率从区区1%上升至超越半数。

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Fenabrave)当地时间1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汽车销售量为205.83万辆,比2019年下降26.16%,为2016年以来的最差业绩。

近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透露,2020年电动车和氢能汽车等环保汽车出口额达46亿美元,同比增39.9%。环保汽车在汽车出口总额中所占比重达12.3%。

1月5日消息,特斯拉已经从以色列交通部获得了商业进口许可证,其线上销售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开始。爆料称特斯拉已经拿到了“小型乘用车进口许可证”,允许该公司向以色列出口约20辆汽车。

商用车版块

近日,据第一商用车网发布数据,预计2020年12月份我国重卡市场销售各类车型约11.4万辆,环比下降16%,同比增长24%。2020年重卡总销量约为162.3万辆,将刷新全球重卡年销量纪录,同比增长38%。

四维图新1月4日宣布,与嬴彻科技达成前装量产定点合作协议,将为嬴彻科技2021年底量产的自动驾驶商用车项目,提供L3级自动驾驶的高精度地图“数据+引擎”产品服务。

1月4日,中国重汽年产销商用车突破50万辆,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2020年,中国重汽集团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8.4%,利润同比增长65.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4%,上缴税金同比增长41.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