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埃尔法、GL8的饭碗?三款自主全新高端MPV跃跃欲试

2021年01月06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

‍用户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没有哪一款车敢真的说自己是“全能王”,能满足用户的一切需求。但若能满足日常家用、商务、全家出行三大方面,就算是适合车主的“全能车”了。有人说,这不五菱宏光吗?确实,它能家用、商用、出行,但说到商务可能还得看高端MPV。目前这个市场丰田埃尔法别克GL8占据绝对的销量和声量,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当然,各大车企对它们的冲击也从未停止,2021年,又有三款高端MPV想要下场一试。

1

比亚迪

在换上新的品牌Logo之后,比亚迪又有了新的动向:全新MPV——夏的部分数据得以流出。按照概念图上的说法,这款王朝系列车型的新丁将是一款混动车型(大概用上了比亚迪的超级插混技术),纯电续航达到200km,综合油耗则在4.0L/100km的水平,百公里加速4.9s。

碉堡了!这是不是地球上加速最快的MPV?那么问题来了,它的电池组和自重都有多大呢?细心的朋友可能察觉不对,目前比亚迪的插混动力系统分为DM-p和DM-i两大平台,其中DM-p平台主打强劲动力,零百加速为4秒级;而DM-i平台主打经济性,零百加速为7秒级。因此,关于“夏”这款车型的动力系统真实性存疑。

值得注意的是,王朝系列用大一统王朝即“夏商周秦汉唐宋元明清”命名,现已涵盖:紧凑型三厢轿车“秦”、中型SUV“唐” 、紧凑型SUV“宋”(同时还有紧凑型MPV“宋MAX”)、小型SUV“元”、中大型三厢轿车“汉”。所剩席位不多,如果消息属实,我们应该很快就可以见到这款自主高端MPV现象级产品。

2

红旗Q9

日前有消息称,红旗旗下全新MPV车型Q9计划于2021年第二或第三季度上市销售。新车作为红旗进军MPV领域的首款车型,定位“新高尚商务出行车”,主打中高端市场,目标直指当下一车难求的丰田埃尔法

从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红旗Q9的外观将采用红旗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整体看上去大气稳重,气场十足。内饰将沿用H9的风格,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搭配考究的用料,科技感、高级感、豪华感哪样都不缺。

动力系统方面,红旗Q9将搭载红旗自主研发的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37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考虑到成本问题,红旗Q9应该会参照H9和HS7,推出搭载2.0T+48V轻混版本的入门级车型。

对于去年提前一周完成销量目标的红旗来说,今年销量要翻一番,光靠现有的几款车型肯定不够,当下大火的MPV市场不容错过。红旗Q9上市之后,在红旗品牌的加持下,或能成功改变埃尔法在中大型豪华商务MPV领域一车独大的局面。

3

岚图第二款量产车 代号“H56”

岚图在12月19日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FREE,动力上推出1.5T增程版以及纯电动版,将在2021年上市。新车产品代号为“H97”,未来岚图还规划了H56、H53等近10款新车。

上图为岚图FREE,不是H56

具体来看,岚图第二款量产车或为代号“H56”的高端MPV,也会推出增程版和纯电动版。H56将采用孚能科技的590电池模组,电芯能量密度超过275Wh/kg。据悉,该电池的充电倍率可高达2.2C,20分钟就能充满电。

作为参考,在售特斯拉Model 3以及即将国产的特斯拉Molde Y的电芯能量密度在161Wh/kg左右,意味着孚能科技为岚图H56提供的电池处在行业领先水准,预计岚图H56的续航里程或在600km以上。

而增程版或与岚图FREE保持一致,匹配最高功率80kW的1.5T四缸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综合续航860km。当下岚图品牌刚刚发布,品牌以及产品均需要市场检验,H56能否成功开拓市场,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互动:

你觉得上述三款车具备和埃尔法、GL8掰腕子的实力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