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久停不开问题多,停置时这件事情一定做

2021年01月06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一转眼糟心的2020年终于过去,新一年的春节也即将到来。一些朋友可能不开车回老家,或者家里有不止一台车,所以很多车可能会当一段时间“留守车辆”久置在停车场内。这种时候车多多少少,内因外因可能都会遇到一些问题,那么我们该怎么避免,注意什么呢?

久停放置容易出现的问题

考虑到外因,可能会遇到剐蹭等问题,考虑到内因,这个要参考下你的车是新车还是老车。如果是新车的话过年停个一两周问题不会很大,如果你的车已经买了3、5年了,那么很多事情可都要注意一些。

如果你的车上有24小时的行车纪录仪,建议长时间停放无论是新车还是老车都把它拔掉。因为它会降低电池的容量,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从而导致亏电,下次开车打不着火;长时间停放如果环境不好,也会引发机油氧化变质、刹车系统生锈的可能、轮胎也会有变质甚至漏气的情况。

停置车辆要注意这些

因此建议大家,如果需要长时间停放车辆,首先尽量要把车停放在室内较为安全的停车场内。建议停之前可以观察一下周围的摄像头布局情况,确保有问题可以有据可查。如果你觉得这不重要,我就要提一下前几天我们办公室遇到的一件糟心情况。公司停车场内一连6台车发现被刮花,其中我们办公室的车就占了3台,因为已经涉及到刑事行为,报警之后警察调取监控才找到肇事者。如果刚好是停在摄像头看不到的位置,那么就无从取证,也找不到人了。

所以长时间停车,能靠边就靠边,千万别挡住道路通行,确保这个位置摄像头照的到。另外一个是环境问题,能室内别室外,可以避免阳光直射以及风吹雨淋;如果没有条件一定要停在室外的话,不要停在树下和正对的楼下避免掉落物体砸到车辆,当然,最好准备一件车衣。

开停置久的车辆要注意哪些?

当你过完年回来准备重新开它的时候,也切勿操之过急。启动前先前后检查一下,看看附近车底有没有物体阻挡,看看车漆表面有没有划痕损伤,如果有的话需要第一时间去物业查监控。启动后也别着急开,先让水温上来一些,这个过程中可以检查下胎压的数值是不是正常范围内,如果相差较大就是,某个轮胎漏气,尽早补胎。

但如果你发现车子启动不了,仪表盘上的故障灯接二连三的闪烁,一般就是因为电池没电了。如果不着急用车,可以直接找人来换电池,如果着急用车,那么附近有修车店,可以联系对方帮忙搭电。但建议大家直接换电池比较好,因为即使是搭了电,蓄电池到了寿命,你下次熄火后仍然还打不着火,比较麻烦。当然也可以找保险公司过来搭电,一般也都是免费的,但是这种情况可能就要等的时间久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