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撞梁跟领克一个级别,你说好不好

2021年01月06日 22:54:05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辆吉利星瑞说是沃尔沃领克的CMA平台打造,实际情况果真如此吗,和我们之前拆过的领克有什么差别?今天就把这辆车拆开,从前后防撞梁开始看看品质如何。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看到一根铝合金前防撞梁,对于10多万元的车来说,能配铝合金梁的并不多见,现在也就美系和法系可能有。防撞梁结构与我们之前拆过的领克03及其他领克车型非常相似,厚度为2.17毫米,比领克03的1.67毫米还要厚一些,宽度能覆盖车头的67.78%。

前保险杠和防撞梁之间有一根行人保护泡沫,但和领克03相比,缺少了辅助主动式引擎盖弹起的气压管及气压传感器。另外,星瑞ACC雷达的安装位置比以往的吉利车,甚至其他自主品牌都更加合理。在前杠靠近驾驶员的一侧,这样既能减小被撞击的几率,而且后方还留有缓冲区,不至于损坏雷达本身,吉利的设计是越来越成熟。

前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内部带有相应的诱导结构,同时还有溃缩打孔,与领克03的吸能盒基本相同。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后防撞梁也和领克03非常相似,单层冲压钢板,宽度能覆盖到车尾68.33%的范围。

后吸能盒也是独立可拆卸结构,带有相应的打孔和溃缩褶皱。

这辆车的后备箱盖要比防撞梁更凸出一些,因此如果发生低速追尾,后备箱盖受损的几率相对较高。

总结

领克同级

这辆吉利星瑞的防撞梁与领克03基本相当,前防撞梁是铝合金材质,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厚度还比领克03更厚一些;后防撞梁也和领克相同,都是单层冲压钢板。从防撞梁的整体设计能看出,这辆星瑞大概率就是使用了沃尔沃领克的CMA平台,当然明天的底盘环节会再次确认。如果真的是和沃尔沃领克相同的CMA平台,那这车这个价格你说值不值?

说实话,现在这个价位除了法系和美系,还能用铝合金防撞梁的已经是凤毛麟角了。星瑞还能坚持如此的用料水准,着实不易。那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吉利星瑞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