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擎 | 在三亚遭遇一场不凡初恋

2021年01月06日 23:09:03
分享到:
来源:

“大狗”、“白猫”,一直以严谨的品牌形象示人的长城汽车突然之间画风急转,在给新车命名这件事上显得越来越“不正经”。

可从年轻消费者的视角来看,长城的这种转变却非常成功。长城新命名体系中的车型在传播过程中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上,哈弗“初恋”的名称一经公布,便成为了车界热搜词。

初恋,是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旗下第三款车型,也是首款入门紧凑级SUV,精准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台车”。亮相以来,哈弗初恋的热度一直不减。

近日,《钟叔驾道》受邀,在大面积降温的数九寒冬中,前往三亚与哈弗初恋进行了一场深入了解之旅。

初恋不低调

哈弗初恋定位入门紧凑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472/1841/1619mm,拥有2700mm的轴距。这样的身板在同级别中足够高挑。

外观方面,哈弗初恋在家族化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新车时尚动感,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搭配蜂窝状结构很有辨识度,全系标配的“动情之泪”大灯组造型别具一格。同时,转角之恋尾灯组造型也采用了相似的风格,形成前后呼应的效果。

内饰方面,哈弗初恋走起了简约风,给人以舒展感。内饰采用了双色搭配。哈弗初恋还融合行业领先的智能与科技: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2.3英寸的液晶中控大屏、HUD智能抬头显示、64色氛围灯+娱乐系统、全景天窗、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360°自动泊车等配置一应俱全。

另外,哈弗初恋还配备了行业首创的情绪识别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情绪状态,来进行个性化推送,同时还有分心监测和疲劳监测功能。

动力方面,哈弗初恋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 kW,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20 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哈弗初恋共推出四款预售车型,命名为“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其中,大一版预售价8.9万,大二版预售价9.8万,大三版预售价10.6万,大四版预售价11.5万。

从外观、内饰到动力系统及科技配置考量,哈弗初恋应该是紧凑级SUV市场中向年轻消费者倾斜最多的一款车型,它落落大方、时尚且多才多艺,称得上是同级少有的硬实力产品。

内涵丰富

既然要做“年轻人第一辆车”,哈弗初恋不仅需要看起来美,相处是否舒适,才是决定未来“感情”走向的关键。

走进初恋,首先能感受到的就是强烈的归属感。车主只需将人脸及声纹信息录入车机,即可与初恋绑定成一对专属CP,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对车辆进行个性化设置。

其次,即使是第一次接触,初恋也表现出了极为善解人意、体贴的一面。在实用性配置上,哈弗初恋全系标配了电子换挡、电动助力转向、电子驻车、电子P档等领先配置。

在安全性配置上,哈弗初恋同样继承了哈弗品牌高安全性的特点,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RMI防侧翻等。

在顶配车型上,哈弗初恋还搭载了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包含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式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在内的十数项功能。

“加深彼此了解最好的方式就是一起旅行”。动起来的哈弗初恋虽然不如脱兔,但也十分有趣。

首先,初恋的低速响应非常迅捷,超出了对1.5T发动机的期待。进入高速路段后,虽然油门前半段动力反应并不灵敏,但深踩油门后,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情况马上就会得到改善。

初恋所搭载的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平顺,在非激烈驾驶模式下,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表现犹如一台CVT变速箱。

在三代哈弗H6的主流、哈弗大狗的个性张扬之外,哈弗初恋显得恬静并带有一丝调皮,做“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再合适不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