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国产奥迪A3下周上市,预售21万起

2021年01月06日 23:13:01
分享到:
来源:

全新奥迪A3暂定于2021年1月15日上市,作为换代车款,新车在外观、内饰及配置方面进行了大幅升级。新车预计将推出A3两厢以及A3L Limousine三厢长轴距车型。奥迪此前已经公布了该车的预售价,预订价格为21-25万元。此外,限量23辆发售的王一博联名限量款,售价为26.85万元。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更趋于扁平化。前脸六边形且更宽扁的中网与全新A1一致,内嵌蜂窝状格栅。两侧头灯造型与全新Q3较为类似,但灯腔内日行灯则有些不同,由3x5排列的LED灯带组成像素列阵,可产生特殊的光信号。而下方的前杠左右两侧都设有层次更复杂的仿进气口设计,外廓一圈熏黑装饰条,以实现更运动的视觉感受。

此外,新车依然会提供风尚型和运动型(S-Line)两种不同的前进气格栅和包围设计。

平直的腰线贯穿整车,从前头灯一直连接至车尾灯的部分,而腰线下方的翼子板则采用了向外隆起的设计,肌肉感较强,同时为了衬托整车的运动感,设计师还在车身上进行了细节处的塑造,通过两条特征线对车辆的力量感、运动感进行了全方位的刻画。

车身尺寸上,两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343/1815/1458mm,轴距达2630mm,长宽比其上一代产品增加了3cm;而三厢长轴版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2680mm,轴距相比两厢版加长50mm。

车尾部分,A3狭长的尾灯灯组由外向内延伸,逐渐伸向中间的牌照部分,从后面看,整车的层次感设计的非常到位。与此同时,双边两出的排气设计更加突出了这款车的运动感,总之,设计师从多个方面都对车辆的运动感进行了详细的刻画与描述。

内饰是此次车辆重点升级的部分,也是备受市场好评的部分。这一代A3配备了10.1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这样的配置加上奥迪一直以来细腻的做工,整车内饰的质感可以说给人越级享受。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奥迪A3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考现款,其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高配车型也有望继续提供2.0T版本可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