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品牌全年战报出炉:多品牌刷新纪录,今年要“围剿”BBA?

2021年01月06日 23:41:04
分享到:
来源:

去年下半年国内各大车展成功举办,大大刺激了车市的销量增长。已有车企在元旦假期纷纷公开了2020年的最终成绩单,从成绩来看,大部分车企以超越去年成绩的姿态迎来2021年。值得注意的是,红旗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的表现尤为亮眼。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些车企的年终表现。

一汽红旗

增长势头强劲,会是二线豪华第一?

是的,一汽红旗又是第一家公开销量的企业。据官方数据显示,红旗在2020年累计售出209197辆新车,占据一汽集团乘用车总销量近六成。这样的市场表现,足以让红旗拥有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第一的底气。

一汽红旗之所以能收获如此明显的进步,与其在2018年初提出的全新战略版有着莫大的关系。旗下的红旗HS5红旗H5红旗HS7、红旗E-HS3等车型都起到了增加市场份额的关键作用。红旗E-HS9、红旗H9的推出,让更多消费者能接触到一汽红旗的高端品牌调性。

另外,一汽红旗将在今年实现销量翻番的目标。为此,红旗品牌将会推出6款新车,包括全新B级轿车、A级全新SUV、B级全新MPV等车型。据了解,一汽红旗将投入80亿新建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建成后,红旗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年产能可达20万辆,这对助力品牌实现销量的翻番有着积极的作用。

凯迪拉克

产品矩阵完善,SUV、轿车两步走

元旦假期过后,凯迪拉克公布了2020年的销量。据官方数据显示,凯迪拉克12月份共售出27524辆,创单月销量新高,全年累计销售为230007辆,同比增长8.2%,创中国市场销量历史新高,守住了自己在二线豪华品牌第一的位置。

2020年,凯迪拉克在轿车和SUV市场均已经形成了“3+3”的全新产品阵容。其中,轿车阵容全年累计售出83329辆,同比暴涨189.1%;SUV阵容全年共售出146678辆,同比增长27.1%。至于最畅销的车型,要属XT5、XT4和CT5。而去年上市的CT4,全年共售出16614辆,销量还处于爬坡阶段,但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预计今年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的产品阵容算齐全、完善,SUV和轿车的“两步走”也促进了销量。当然,六款车型在终端优惠上也有不少的优惠空间,加上空间和配置等超越同级别车型实力的降维打击大法,更是助长了凯迪拉克销量的增长。不过,凯迪拉克并未公开今年的新车计划,而旗下的纯电动豪华SUV——LYRIQ暂未公开相关配置信息或发布信息。

沃尔沃

增长趋势稳定,继续发力新能源市场

沃尔沃12月份在华新车销量为18547辆,实现同比增长10.1%,是全年单月销量最高的月份,同时沃尔沃的销量也实现了连续9个月的双位数增长;沃尔沃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6.63万辆,同比增长7.6%,整体增长趋势相对比较稳定。

从具体车型来看,沃尔沃XC60、XC90和S90依然是沃尔沃在中国车市比较走量的车型。尤其是中型豪华SUV XC60,更是沃尔沃目前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全年售出了61616辆。沃尔沃S90紧跟其后,全年也有35631辆的销量成绩。

另外,在2020广州车展上,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产品XC40 RECHARGE正式上市,沃尔沃也因此成为又一个在华开启电动化进程的豪华品牌。根据规划,沃尔沃将在今年3月初发布旗下第二款纯电动车,并且在2025年前,沃尔沃每年都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电动车。

特斯拉

今年市场表现乐观

特斯拉公开了2020年全球销量数据,全年全球累计交付499550辆,非常接近5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同时在去年第四季度,全球交付的Model 3、Model Y、Model S和Model X共计180570辆,创下品牌单季度交付量新高。

自国产以来,特斯拉一直是很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去年,特斯拉Model 3的累计销量始终占据国内新能源销量榜的前列,尽管特斯拉Model 3去年进行了多次的价格调整,但依然阻止不了特斯拉的高人气。另外,今年元旦推出的国产版Model Y,更是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追捧。这样看来,特斯拉今年的销量情况非常乐观,只不过不知道何时会出现价格调整的现象,轱辘哥建议下手需谨慎。

目前,雷克萨斯捷豹路虎等车企的销量数据暂未公开。2020年,对汽车行业来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从已经公布的销量成绩来看,很多二线豪华豪华品牌抓住了机遇,都交出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单。按照目前车市竞争的剧烈程度,相信今年二线豪华品牌还会推出新的产品或战略,以强化品牌的竞争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