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闻联播:卡罗拉、雷凌齐上新,烧光84亿的拜腾继续停工半年

2021年01月07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新增1.5L三缸车型,新款卡罗拉/雷凌上市

这刚刚踏入2021年,丰田就安排产品上新了,这位就是新款的卡罗拉/雷凌两款新车。其中2021款卡罗拉将提供三款动力,包括新的1.5L三缸发动机,以及原有1.2T和1.8L混动系统,售价区间为10.98-15.98万元。

重点来说说1.5L车型,新车提供四个配置车型,搭载1.5L三缸发动机可输出121马力/148牛·米,低配匹配6MT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匹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全系辅助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其中1.5L车型还标配LED大灯。

至于新款雷凌同样提供三款动力,共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8-15.28万元。其中全新的1.5L车型共有三款配置车型,均匹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标配LED大灯系统、8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控屏、8安全气囊、CN95级的空调滤芯等;但TSS智能安全系统并没有全系标配。

跟此前的猜想不一样,1.5L车型并没有取代1.2T车型,而且共存,从动力输出来看,虽然新车的1.5L三缸发动机,在输出功率并不比1.2T发动机差,但扭矩输出明显有差距。还有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普遍接受程度不高,所以丰田也相当谨慎,选择保留四缸机,增加三缸发动机“试水”,看看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如何。

烧光84亿也造不出车,拜腾继续停工半年!

已经沉寂了大半年的拜腾汽车,本以为已经成为了过去,谁知道近日又“冒泡”了。据新浪汽车报道,一封《中国区停工停产延期通知书》内部文件显示,拜腾通知中国区(不含香港)致全体员工,因公司目前仍不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经研究决定,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停工停产时间将延至2021年6月30日。

拜腾汽车于2017年成立,先后进行了4轮融资,总金额约84亿元,曾被外界视为最有希望成功的一家造车新势力公司。拜腾南京工厂在2019年9月就已建设完工,预计首款车型M-Byte将于2020年年中实现投产。可惜事与愿违,由于资金问题、疫情因素影响,首款量产车M-Byte并没有实现“量产”,甚至被央视标上“烧光84亿元造不出量产车”。看来这么一停,量产计划依然遥遥无期。

CX-8怼不动汉兰达?马自达将国产CX-9

看着汉兰达在中型SUV市场卖得那么火,每个车企品牌都想从分一杯羹,“巨人”大众如此,“小车企”马自达也是如此,前面已经有CX-8车型了,近日又有消息传出要国产CX-9,进一步扩张中型SUV市场的势力。

CX-9的底子其实和CX-8一样,只是车身尺寸相比前者稍稍大了一点,而且外观设计的差别也不大,车内提供六座、七座布局。动力系统估计也沿用目前国产的2.5L发动机,当然能拿2.5T来就最好了。不过,目前CX-8这个行情实在有点堪忧。

而CX-8已经在长安马自达“落户”了,所以如果CX-9要来的话,那肯定在一汽马自达手上,所以此前传闻称一马要“倒闭”的消息也只是个“谣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