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蓄力上攻,北京现代重拾当年精气神儿

2021年01月07日 08:59:04
分享到:
来源:

蓄力上攻<a href=北京现代重拾当年精气神儿——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227EC050AEB2C0676CA079620A9C25E915DD7ED_size135_w680_h453.jpeg">

作者|李安定、徐翀

2002年10月,中国入世后首家获批的中外合资企业——北京现代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宣布成立。随后几年间,北京现代的明星产品索纳塔、伊兰特、途胜成为北京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现代速度”更奠定了北京汽车工业复兴的基石。

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尽管现代汽车集团已是技术和销量进入世界前五的一线品牌,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却命运多舛。最近两年,在严酷竞争中显得时运不济。

蓄力上攻<a href=北京现代重拾当年精气神儿——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4A5D766AE16AE3991E88F49D10B3F1929FC523E_size67_w680_h453.jpeg">

新年伊始,笔者独家访问了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听他回顾北京现代从过去一年的“止跌·企稳”,到放眼2021年的“蓄力·上攻”。

樊京涛表示:2020年,强势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的问世,逐步找回了北京现代的当年“精气神儿”。

尤其上市三个月的第七代伊兰特连创销量新高,12月份销售19433辆,总销量达到42649辆,撬动北京现代的销量走出一条前低后高的阳线,全年完成总销量50.2万辆,北京现代技术品牌的标签也变得更加清晰。

蓄力上攻<a href=北京现代重拾当年精气神儿——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DEA8E6E93E678AC9025C5C542603D63CD0A67E6_size99_w680_h454.jpeg">

迎来2021年,北京现代的关键词是“蓄力·上攻”。继续保持一个新的产品大年:第五代途胜L、首款MPV等全新产品,重磅上市,努力实现销量正向的恢复性增长,持续2020年下半年的增长势头,跑赢大盘,把北京现代带回车型与品牌市场关注的第一阵营。

蓄力上攻<a href=北京现代重拾当年精气神儿——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C7C8DAC8ADCFAD308993D7754F648DB666414A3_size145_w680_h453.jpeg">

1 止跌企稳,产品技术是硬道理

樊京涛回顾说,现代汽车最新开发的i-GMP全新构架平台、CVVD发动机技术等强势导入、智能科技在新产品上广泛应用,为北京现代开启了新的竞争空间。

一年时间里,北京现代接连推出菲斯塔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全新ix35四款新品,在各自细分市场展示了强大实力。

蓄力上攻<a href=北京现代重拾当年精气神儿——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0029F6640B03B46517FF0BFEBC7D7A90CD83D53_size125_w680_h453.jpeg">

其中,第十代索纳塔作为轿车新旗舰,以最“智”形象为品牌赋能,第七代伊兰特作为“现象级”的锋芒力作,刷新了品牌年轻态,这两款轿车产品,也成为北京现代今年最重要的产品布局。

伴随多款新品上市,北京现代在新能源、智能网联、造车平台、发动机技术等领域的技术实力走向台前。i-GMP平台、CVVD发动机技术率先应用于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将北京现代带入全新竞争平台;“智心合一”驾驶辅助系统广泛搭载,多款车型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在新品上全面覆盖,让消费者率先体验到了更智慧的出行方式。

北京现代不忘强化内功,完善品质管理,不仅在业内最具含金量的车辆可靠性(VDS)、新车质量(IQS)等行业权威机构排名中长期保持了前三位的排名,在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北京现代更是连续第七年蝉联合资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冠军,实现了产品质量和用户服务的双提升。

蓄力上攻<a href=北京现代重拾当年精气神儿——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7DBB9E0AA6A7B51E973C91E187D46540CE790CF_size123_w680_h453.jpeg">

2 营销创新,激活品牌

樊京涛说,让北京现代实现销量企稳的,除了产品和技术支撑,关键一环是品牌体验。“现代嘉年华”线下体验活动的推出,就是北京现代营销创新一个代表性的重要举措。

2019年启动的“现代嘉年华”,是北京现代品牌王牌项目,每年基本上会覆盖15-18个城市,到今年已经举办了30多场。通过技术性能展示、创新互动体验等形式,使更多消费者近距离体验北京现代的优质产品和硬核技术,在强化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促进终端销售。

北京现代还开启了粉丝营销,核心是面向千万保客,给用户提供更多利益、更多互动,把存量的数据盘活,以数据驱动营销。

在整体品牌营销策略中,北京现代还做了多元化尝试,从传统硬广到口碑营销、从场景化营销到娱乐营销,紧跟潮流营销趋势,大胆拓展营销思路。

蓄力上攻<a href=北京现代重拾当年精气神儿——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1A87FE6E1B5E97325D1B70BB4861C5888294EED_size100_w680_h454.jpeg">

与以往相比,北京现代更加关注年轻人的社交平台,充分利用“双微一抖”、快手、小红书等社交新媒体制造流量,实现用户的精准触达、有效互动。

今天北京现代营销案例可谓遍地开花,从联手杨幂、“气运联盟”等顶流明星,到合作腾讯视频星光大赏、芭莎慈善夜和网易云音乐节知名IP,实现了全方位、多圈层、大流量的网络引爆,以年轻人能接受的方式,打开了品牌年轻化的营销之路。

蓄力上攻<a href=北京现代重拾当年精气神儿——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292DAD748B6FA88F9F0114DD1E96421056238BF_size87_w680_h378.jpeg">

3 HSMART+技术品牌赋能 2020加速上攻

放眼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趋势向好,乘联会预测增速可达7%。但同时,中国车市大洗牌也进入深化期。

变局之下,如何持续提升中国消费者对现代品牌的认知,如何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和影响力?樊京涛副总经理提到北京现代的对策是: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过硬的产品,以及出色的品牌体验,是刷新消费者对现代品牌认知的三个重要支撑点。

技术方面,现代汽车第三代平台——i-GMP平台作为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技术支撑,是现代从性价比向技术转型中最为关键的一步。在该平台赋能之下,一场技术之变随着一辆辆新车的全面焕新,快速落地。

蓄力上攻<a href=北京现代重拾当年精气神儿——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B4E12716C5AC69FD07DBCF567B40D3A0906F1CC_size84_w680_h453.jpeg">

产品方面,2021年依然会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基于全面迭代的产品线,北京现代也将确立起“D+S+N”(中高级车+SUV+新能源)的产品新格局,提升战略车型的销量占比,带动产品升级。

新能源领域,名图纯电动上市后,将与菲斯塔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形成纯电领域的“三驾马车”,强化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

此外,首款MPV产品以及基于E-GMP电动化专属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也将在年内推出,不断丰富产品矩阵。

蓄力上攻<a href=北京现代重拾当年精气神儿——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5777EA750F6800984F0E0DAE916D18289311E97_size115_w680_h449.jpeg">

4 流量致胜 营销转型驱动品牌向上

2021年产品技术布局已然清晰,营销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在樊总看来,颠覆北京现代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的形象,重塑“技术范儿”的人设,还需时间来沉淀。如果能够改变中国消费者对于现代品牌的认知,市场份额和销量的提升就会水到渠成。

在90后或95后成为汽车消费主体的今天,他们身上的互联网属性,也使企业的营销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基于年轻用户的特点,北京现代确立了“流量池”概念的营销导向。在2020年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新的一年北京现代将与抖音、快手、头条系、腾讯系和百度系等“流量池”进行更加深度合作,逐渐由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从信息传递向用户互动、从“市场营销”向“用户运营”转变,形成有效的声量共振和粉丝激活,打造更加年轻化、互动化、体验化、场景化的数字化营销体验,精准激活老用户,“捕捉”潜在用户,进一步驱动品牌的年轻化、潮流化。

同时,北京现代品牌营销IP项目也将继续推进,现代嘉年华、SUV家族试驾等线下品牌重塑继续开启,提升品牌认知度和好感度;经销商展厅的升级改造工程也将持续进行,以符合新车、新技术形象的优质体验助力品牌形象的刷新。

结语

经过两年不懈努力,北京现代产品布局日益完善,技术形象日渐清晰,已为品牌发展构筑起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的北京现代,在充分积能蓄势基础上,将以十足的底气全力奔跑进入主流赛道,以向上进击的实力,开启新的精彩 ,重拾当年的精气神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